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6年连云港市市区8072人享受社保补贴

【连网】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刘大华 庞忠胜)再过几天,市区去年获得社会保险补贴的就业困难人员就可以领到银行存单,拿到自己应该享受的社保补贴了。记者昨天获悉,经过个人申请、各级劳动保障服务平台及人社部门审核公示,2016年市区共有8072人享受社保补贴,共发放社保补贴3505万元,个人最高可获得社保补贴5226元。

十类人员

享受社保补贴

据了解,市区可以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的人员,主要包括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女满40周岁男满50周岁的“4050”人员、特困职工家庭、残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及农村零转移家庭贫困户、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夫妻双方均失业、单亲家庭登记失业人员、城区范围内被征地农民、困难家庭大学毕业生,就是所谓的“十类就业困难人员”。

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从2014年起,对市区社保补贴相关政策进行了调整,就业困难群体在原规定的十类人员基础上,将毕业6个月后两年内未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简称高校毕业生)、低收入家庭成员、随军家属、安置帮教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五类人员纳入帮扶范围,享受相应的社保补贴政策,上述五类人员的社会保险补贴期限为两年,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个人最高可补贴5226元

家住海州区九龙社区的周女士今年43岁,在一家企业下岗后,一直做零工,因为没有技能加上年龄较大,就业比较困难,为了将来有一份养老金,她自己缴纳社会保险,并于2015年申请享受社保补贴。“去年养老、医疗一共缴了7800元,按照补贴67%的标准,可以享受5226元社保补贴。”据悉,像周女士这样的人员,最高可享受5226元社保补贴。

近期存单将发给申请人

据了解,市人社部门正积极筹集资金,近期将把社保补贴资金以实名制银行存单形式,由社区发放到社保补贴申请人手中。

“符合规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期限,原则上累计最长不超过3年;对3年期满仍未能实现稳定就业的灵活就业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将其享受社保补贴的期限一次性延长,延长期限不超过1年;对初次核定享受社保补贴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补贴期限可延长至退休;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人员,社保补贴期限为1年。”

灵活就业困难人员向所属社区申报就业,并参加社会保险,履行缴费义务后,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给予67%的社会保险补贴(社保补贴的标准按全年最低缴费基数67%给予补贴,对于超出范围的不予补贴)。

据了解,2016年市区共有8072人享受社保补贴,发放补贴3505万元。此外,为减轻企业及就业困难人员的缴费成本,鼓励各类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我市2016年为26家企业、政府投资开发的公益性岗位和劳务派遣型企业招用持有《就业创业证》的488名就业困难人员办理了社保补贴,发放社保补贴400余万元,企业社会保险补贴根据当年市区最低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对五险给予100%全额补贴,个人缴费部分不予补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