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第13期援圭亚那医疗队正式成立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范德勇 江荣 穆文玲)昨日,笔者从市卫计委获悉,由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同组队的江苏省第13期援圭亚那医疗队正式成立。

卫生援助是我国对外援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软实力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外援收效最好、最受广大发展中国家欢迎的人道主义援助方式,在促进广大发展中国家卫生事业发展,保障民众健康,增进与发展中国家和人民的友好关系,深化与受援国的互利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此次援外医疗队前往的圭亚那属于热带雨林气候,热带病如恶性疟疾肆虐、蚊虫叮咬感染疟疾,此外,当地艾滋病高发,平均10个人就有两三人患有艾滋病。与此同时,圭亚那医疗条件极其落后,医护人员稀缺。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援外是我市继1999~2001年我市承担第1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后,第二次承担援外医疗任务。本次由我市组队的江苏省第13期援圭亚那医疗队由外科、内科、眼科、妇产科、儿科、针灸科、麻醉科、放射科、病理科的14名医生和2名厨师组成。经过层层选拔,我市援圭亚那医疗队已经完成了援外医疗队员的选拔、考察、组队。春节后,这些队员将前往南京进行培训。今年6月至2018年6月,他们将派出执行援外医疗任务。此外,我市中医院派出2名医生和1名翻译参与江苏省第13期援马耳他医疗队诊疗工作。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医疗队到达圭亚那后,将会分为两支小分队分别驻扎于圭亚那首都乔治敦,以及第三大城市林登点。这些医疗队在当地不仅会参与到门诊、急诊、手术等治疗中,还会改善当地的医疗条件和技术,并把连云港当地先进的医疗技术带去圭亚那,确保一个医生顶上一个科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