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连云港市部分学校已暂停户外活动

【连网】  (记 者 穆春桥 通讯员 王从帅)元旦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出门的市民会发现街道上的能见度非常低,一些人甚至在微信朋友圈里调侃开车看不见红绿灯。1月2日夜间,我市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我市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受静稳天气导致的本地污染物累积以及外界污染输入等因素影响,我市1月3日空气质量一度处于轻度-重度污染状态。据悉,根据《连云港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连云港市保障今冬明春空气质量工作方案》,市大气防治办公室1月2日夜间发布了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1月3日上午,记者采访了环保局环境检测站的高级工程师王善力,王善力说,1月2日到3日凌晨,我市有的空气质量监测点AQI值超过250,达到重度污染的标准。1月3日上午,全市AQI均值为199,为中度污染。从4日开始,我市或将有一个连续四天的降雨过程,这对改善空气质量有一定的帮助,至于什么时候解除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还需要密切观察AQI值的具体变化。

部分中小学已停止户外体育课

王善力说,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健康防护措施按规定有三条,其中有一条就是建议中小学和幼儿园停止户外体育课及户外活动。

显然,这样的空气质量影响到了我市一些中小学的正常户外活动。市解放路小学德育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原定于1月3日上午举行一个颁奖仪式,表彰在海州区区长杯上获得好成绩的校足球队的队员,因为空气质量不好,不得不临时取消该活动。

解放路小学体育教师房忠杰说,校足球队每天下午4点半都要进行的例行训练,也因我市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而临时取消,至于什么时候恢复训练,要看空气质量何时好转。

市海宁小说海远俱乐部的程教练说,这样的污染天气,不适合孩子在户外进行剧烈运动,他们俱乐部已改在室内训练了。程教练表示,有的孩子很敏感,这样的天气情况下进行户外活动,会让其呼吸道受到刺激,并出现胸闷、头疼等症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