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评出39家带“星”电梯维保单位

【连网】  (记 者 侍 敏 通讯员 李子龙)近日,市质监局召开2016年度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新闻发布会,现场公布39家二星至四星级电梯维保单位和24家未摘星的维保单位名单。

以“星”的多少来表示一家电梯企业的硬件档次和服务项目,使电梯用户不受语言文字的限制,一目了然地了解该电梯企业的大致情况,不仅有利于保护消费者的利益,也有利于保护行业利益。因此,从2011年起,我市就开展了电梯维保单位考核和星级评定工作。电梯维保单位星级按照维保质量高低依次分为五星、四星、三星、二星、无星等5个级别。目前,我市共有63家本地、外地企业具备相应资质并在我市范围内签约从事电梯维护保养工作,市质监局委托省特检院连云港分院通过对电梯维保单位的资源条件、现场维保质量、应急响应时间、投诉举报及事故等内容的考核评价,按照统一的评定标准,评出39家星级电梯维保单位,24家维保单位未摘得星级。当然,电梯维保单位摘星并非“一劳永逸”,而且每年依据相关标准评定一次,服务不到位的单位会被降级。

值得一提的是,电梯安全与否,日常的维护保养很重要。质监部门开展星级评定的目的,就是让广大电梯使用者了解维保单位的维保质量和诚信等级,尽可能选择星级较高的维保单位为本单位、本小区电梯进行维保。目前,维保单位星级已经打印在电梯轿厢“电梯使用登记标志”上,欢迎广大市民对电梯维保单位维保质量进行监督,对不按规定进行维保、对维保质量不满意的维保单位,市民可以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