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元旦连云港旅游收入562万余元 假日经济迎来开门红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徐黎一 周莹 通讯员 潘婷 高苏标)刚刚结束的元旦小长假,以山海风光名声在外的港城再次成为游客关注的焦点,3天来,花果山、连岛、东海温泉等景点接待游客8万多人次,全市旅游收入达562万余元。交通方面,运力充足,往来畅通,连云港火车东站、新浦汽车总站和苏欣快客站共发送旅客5.15万人次,坐飞机出行的市民约8000人次,较平时明显增加。港城各大商家迎来“开门红”,全市社会消费总额达9亿元,同比增长10.05%。

8万游客来连休闲放松

元旦假期,市旅游局联合各县区、重点景区为广大市民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的辞旧迎新旅游活动,即便天气寒冷也没有阻挡游客来连休闲度假的热情。据市旅游部门统计数据显示,元旦小长假,花果山、连岛、二郎神遗迹公园等8家封闭式景区共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温泉度假区与青松岭森林温泉接待游客超过3万人次,全市旅游收入达562万余元。

元旦三天小长假,受寒冷天气影响,虽然旅游市场整体比较平淡,但小长假第一天,笔者在花果山、连云港老街等主要景区停车场看到,停放的大多是外地牌照的私家车。走进连云港老街,正值景区开展寻宝活动。游客们边参观边寻宝,休闲放松之余还有意外收获。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纷纷拿起手机拍照,不少人将老街美景发送到微信朋友圈,引来亲朋好友纷纷点赞。而笔者发现,元旦小长假期间,表现最为抢眼的景区非温泉度假区莫属。不论是东海县的温泉旅游度假区还是李埝林场的青松岭森林温泉,假日期间都是人流如织。“我们旅行社提前一个月就推出了‘温泉+摘草莓’活动,受到周边地区游客的热捧。”市区一家旅行社负责人朱先生说。

“打飞的”市民增长30%

元旦小长假期间,由于高速公路通行小车不免费,许多港城市民仍旧选择公铁空交通方式外出。据统计,从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连云港火车东站、新浦汽车总站和苏欣快客站累计发送旅客约5.15万人次,其中1月2日为出行最高峰。民航出行异军突起,白塔埠机场三天吞吐量约80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0%。

1月1日上午,笔者在苏欣快客站候车大厅看到,候车的旅客井然有序。苏欣快客站值班站长张连霞告诉笔者,各条线路的上座率都能达到80%以上,其中发往南京、苏州的客车几乎车车满座。由于春节就在本月,各大高校学生都在备战期末考试,所以学生流缺席今年元旦出行主力大军,新浦汽车总站和苏欣快客站小长假发送旅客约4万人次。类似的情况同样出现在铁路方面,连云港火车东站三天发送旅客1.14万人,其中以到徐州的短途探亲流为主,长途客流则与平日相比没有太大变化。

由于机场运力大幅增加,这个节假日坐飞机出行的市民明显增多。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上广、海口、成都、深圳等航班客座率都很高。去年,机场吞吐量超过85万人次,同比增长20%,创历史新高。今年我市将增开南昌、呼和浩特、重庆等国内航线,争取全年吞吐量达到100万人次。

商场超市销售量大幅增长

这个元旦小长假,港城商家迎来了“开门红”,全市社会消费总额达9亿元,同比增长10.05%。苏宁广场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今年新年购物季,商场客流人潮涌动,商场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不少。其中,化妆品、高档电器、珠宝首饰以及新年服饰等商品成为节日消费亮点,特别是服饰增长幅度很高。

新年伊始,港城消费市场表现不俗,各板块经济预期前景利好,元旦购物客流激增。今年元旦又恰逢好天气,市民出门逛街热情很高,带旺了超市商品和一系列新衣、新品的销售。为了刺激消费,很多商家也推出了众多活动。苏宁广场的唯美华尔兹、时光隧道、跨年活动等让人眼花缭乱,万达广场的中国新歌声连云港海选、吃炸鸡喝啤酒大赛、昔沐西点义卖等活动也引发了市民关注。在加强商场节日气氛的同时,各个商家也推出一系列打折活动,苏宁广场推出会员消费零售百货类当日累计满899元,赠送100元现金抵用券、万达广场品牌折扣活动都让这个新年与众不同。

同商场的活动相比,超市的节日气氛则是通过丰富多彩的年货购买热潮烘托的。大润发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年货已经开始备货了。保健品、牛奶、干果等年货商品已经开始进入到销售旺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