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元旦长假后期暖如“小阳春” 一轮雨水即将登场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元旦小长假一直延续之前的晴好天气,在节日的最后一天,全市最高气温飙升至12℃,走在洒满阳光的街头,犹如来到阳春三月天。这样的晴好天气,唯一的遗憾就是雾霾的紧随,1月1日17时46分,市气象台升级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

2016年圣诞节期间,一股强冷空气由南向北影响我市,全市气温普遍下降10℃左右,最低气温降至-5℃到-6℃。去年12月27日开始,全市迎来晴好天气,一直持续到元旦小长假期间,气温也是逐步上升。昨日全市最高气温升至12℃,俨然没了严冬的模样。元旦小长假期间,市民纷纷走出家门,相约公园或是商场,游园、聚餐、购物欢庆元旦。

今年的元旦小长假,气温较往年偏高,与晴好天气紧密相随的还有雾霾,元旦三天假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雾和霾,1月1日17时46分,市气象台升级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从目前天气情况来看,晴好天气将持续到今天,1月4日至8日大气环流发生改变,我市将迎来阴雨天气,气温略有下降。

因为能见度差,雾天向来是冬天影响司机驾驶的一个“老大难”。在大雾天气不仅看不清车辆,还会看不清道路上的标线。恶劣天气下,司机除了低速行驶,控制车距,谨慎超车,还要注意灯光的使用,一定要打开前后雾灯以及应急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