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产妇途中突分娩 紧急抢救母婴安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曹洁 郭芹)昨日8时多,26岁的产妇在乘车赴医院途中突然分娩,身体大出血导致晕厥,分娩的婴儿呼吸道堵塞缺氧。出租车司机将产妇快速送到解放军第149医院,经过医院多科室专家一个小时的紧急救援,母子两人最终转危为安。

家住市开发区中云街道的郭女士,昨天上午8时,在家待产的她突然感觉肚子疼痛,与家人商量后,他们打车一起去医院检查身体。没想到就在出租车开到距离医院一半的路程时,郭女士肚子的疼痛感突然加剧。看到产妇急产,出租车司机集中注意力,迅速将车开往解放军第149医院。

第149医院的医生们得到消息,已在门口等候,急诊医生初步检查后发现,产妇裤子已被羊水和血液浸透,婴儿已分娩出,胎盘还滞留在子宫中。婴儿重度窒息、皮肤颜色呈青紫色、肌张力为零、无呼吸。郭女士和婴儿被转移到急诊科手术室。

随后,医院的麻醉科、妇产科、儿科等科室的专家就位。妇产科医生先给孩子进行保暖、清理呼吸道、吸氧,并口对口吸出婴儿嘴里残留的胎粪和羊水。经过约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躺在手术台上的郭女士恢复宫缩,胎盘分离,生命体征平稳。而婴儿经过呼吸支持后,当医生刺激足底,婴儿终于有了哭声,皮肤颜色也恢复正常。

据了解,婴儿刚满36周,出生体重约3000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