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女子深夜欲跳楼 20个电话7条短信救了她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张林军 王继宝)一名年轻女子因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欲跳楼轻生,民警闻讯后快速展开救援。在回拨20次电话并发送7条短信后,女子看到民警还在挨家挨户寻找自己深受感动,终于放弃轻生念头。日前,该女子的父母特意将一面锦旗送到赣榆公安分局,“若不是你们深夜坚持寻找、劝说,后果难以想象。”

事情发生于今年12月7日晚22时许,当时赣榆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女子打来的电话,称其住在某小区,因为家庭琐事想不开准备跳楼轻生,但是拒不告知民警自己的具体位置。

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正在街头警务工作站值班的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新疆立即带领巡逻民警赶赴该小区,同时拨打该女子的电话希望与其沟通,尝试做其思想工作。但女子情绪激动,根本不理会王新疆的劝说,也不说其具体位置,并很快挂断了电话。

情况非常紧急,王新疆迅速将情况向分局值班领导做了汇报,请求消防官兵做好支援救助准备,同时调集三组巡逻警力,赶赴女子所在小区,挨家挨户进行寻找。在紧急营救的同时,王新疆不断拨打女子电话,做其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希望能劝说女子放弃轻生念头。

可就在几次通话之后,女子的手机关机了,这一情况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捏了一把汗,再不尽快找到该女子,很有可能就要出事了。王新疆不断拨打女子电话,同时多次发短信进行劝说,让她有什么困难跟民警说。

一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找到该女子,也没有接到类似跳楼的报警,但是大家始终没有放弃寻找工作,继续挨家挨户进行寻找。当晚11时31分,王新疆手机突然收到一条信息:“警察叔叔不用担心了,这么晚麻烦您了,事情解决了,谢谢您!麻烦您替我,向那个接电话的阿姨道声(剩)谢谢,祝您身体健康!每天都快快乐乐的!”

看完这条短信后,王新疆和同事们才如释重负。在确认女子平安无事后,王新疆又给该女子回了一条短信:“这是我们作为人民警察的分(份)内事,也希望你以后珍惜自己的生命。凡事想开一点,乐观面对生活。”

经了解,该女子因为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准备轻生,后看到民警多次打电话并发短信关心她,又从楼上看到那么多警察在找她,深受感动,最终放弃了轻生念头,发了条短信向民警报平安。

事后王新疆查看自己的手机,一共给该女子拨打了20次电话,发了7条短信。“能尽己所能挽回一条生命,不要说20个电话,就是200个、2000个也不算什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