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两月大患儿病逝捐献遗体 成我市年龄最小遗体捐献者

【连网】  (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高建锐 孙一文)两个月大的婴儿小小(化名)遭遇不幸,家人含悲将其遗体捐献。昨天,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小小成为我市目前年龄最小的遗体捐献者。

两个月前,小小来到这个世界,可爱的孩子带给全家无尽的欢乐。可是日前的一场意外,夺去了小小的生命。小小的家人知道,人去世后可以把遗体捐献出来,可以挽救别的孩子或为医学做贡献。于是,他们强忍着悲痛做出了一个爱的决定,捐献小小的遗体,为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12月20日晚6时30分许,小小的家人在遗体捐献登记表上签下了名字。随后,在全家人的泪眼中,小小被送往市遗体接受站,即南京医科大学连云港医康达学院遗体捐赠中心。在那里,小小的生命将以新的方式延续。

小小是今年第6例遗体捐献者,也是目前港城遗体捐献者中的年龄最小的。

近年来,遗体捐献、器官捐献概念,正在被更多人接受,很多人也凭着一份爱心和信念,选择在身后将遗体捐献,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存在。

市红十字会赈济部副主任刘庆介绍,截至目前,港城今年共有6人捐献遗体,累计12例;5人捐献器官,累计9例。相比往年,今年遗体器官捐献有了质的改变。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落户港城以后,学校在2014年11月成立了红十字遗体接受站,在市红十字会和学校的紧密配合和沟通下,遗体组织捐献宣传的广度和深度都有很大的改善,三年来经常深入县区乡村宣传遗体组织捐献常识。

“医科大学是培养医生和医学科研人才的地方,而解剖课是教学中最重要的课程,离不开遗体捐献者的支持,对社会而言,遗体捐献对社会医疗卫生事业有着极大的贡献。”康达学院遗体捐赠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人体解剖学标本非常紧张,2014年他们接受了首例捐献遗体,目前一共有7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