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水晶城上榜第一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市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董纬 韩晓明)笔者昨日从东海县获悉,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近日发布《关于公示第一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的通知》,全国共有30家市场入选,东海水晶城榜上有名。

东海水晶城占地452亩,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2亿元,是目前全国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水晶商业市场和国际一流的水晶交易集散中心。2014年,东海水晶城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认为首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培育市场”,以此为契机,东海县以建立完善知识产权保护规章制度、提升市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为目标,分阶段明确工作重点和推进步骤。东海水晶城与县知识产权局签订《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先后制定了《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去年4月,东海水晶城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经过3年的培育,东海水晶城商户的知识产权意识明显得到增强,已完成水晶作品著作权登记3000余件,水晶行业共有商标近2000个,占全县商标总数的80%。其中“东海水晶”获得集体证明商标,水晶商标中有2个国家驰名商标、12个省著名商标、26个市知名商标。“大姐吴兆娥”还取得了日本、韩国、美国、等6个国家的商标专用权,首开东海水晶争创国际品牌的先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