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居民质疑道路标线施划不合理 警方:如有不便可变更

cw17a08d

【连网】  (记者 徐中磊)“这条路上新划的道路标线有问题,我们每天要绕行很远才能回家。”近日,市民姜先生反映,连云区墟沟港务局西园生活区北门口中华西路上的交通标志标线设置不太合理,给附近小区居民的出行造成不便。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关注,及时更改。

市民反映  标线施划不合理,居民出行受影响

姜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墟沟街道的港务局西园生活区。近段时间,他遇到了一件烦心事。“我们私家车主都是从小区北门进出,但现在每次开车进出小区时,车主都很担心被路口的监控探头拍到。”

原来,中华西路今年夏天进行了整修,道路修好之后,相关部门重新在路面上设置交通标志标线。“相关部门在设置交通标志标线时,没有考虑到我们附近居民的出行便利。”姜先生介绍道,“现在小区门前路口的路面上没有左转标线,这就造成居民驾车驶出小区,如果向东走,很顺畅;但向西或外出返回小区就成了难事,一不小心压到标线,就会被拍照罚款。”

“当然,还有一些车主怕被罚,进小区前,只得直行绕到很远的地方后调头,然后右转进入小区。”姜先生表示,这不仅干扰了路段正常行驶的车辆,也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现场走访  存在安全隐患,盼合理解决

12日上午,记者来到港务局西园生活区北门。只见小区紧邻修复一新的中华西路,路面上施划了崭新的标线,其中有一条横穿中华西路的斑马线位于小区北门口,小区门口的道路标线为黄色实线。

在现场,记者看到位于小区门口最外侧的机动车道上标示了右转和直行箭头,车辆可以经此路口右转进入小区。而道路中央的快车道上只标示了直行箭头,没有左转的箭头,表明车辆在路口不能左转。

“在这个路口北侧,还有盛世·中华豪庭和万烨国际鑫城两个小区,而这里经常有车左转,路口却安装对向违章摄像头。这就意味着这3个小区的居民在此路口左转进入各自的小区,将因交通违章被摄像头拍照。”在姜先生指点下,记者看到路口东西两侧各装有一个监控探头。

为了不被拍照,盛世·中华豪庭和万烨国际鑫城的小区居民都要从中华西路与西园路交叉路口调头,然后右转进入小区。而姜先生则需从中华西路与云和路、栖霞路的交叉路口调头。

接着,记者在姜先生带领下来到该交叉路口,看到路面快车道上只有左转标线,道路上没有设置可以调头的标志。“按理说,路口没有禁止调头的标志,车辆可以在此调头。但问题是此处左转车道停止线前是斑马线,我作为老司机都不知道能不能调头,何况经过此处的新司机。”姜先生表示。

与此同时,记者发现斑马线南侧有一条小巷,小巷里有一个园丁小区。不时有车辆从小巷里驶出,经过该交叉路口。“如果车辆在路口调头时,与这些车辆发生碰擦怎么办?所以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姜先生不无担心地说,希望相关部门采取合理措施予以解决。

交警部门 为改善交通秩序,居民的问题会考量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到市交警支队连云大队。连云大队负责人赵警官告诉记者,原来车辆在中华西路上随意调头、左转弯的情况非常普遍,对其他车辆造成了干扰,导致道路交通秩序非常混乱。为了改变这种混乱的局面,在中华西路重修之后,根据区里的统一规划,将道路设置为右进右出。措施实施以来,道路交通秩序和通行效率已有了很大改观。

而一些居民反映港务局西园生活区北门路口不能左转弯的问题,赵警官介绍道,如果车辆随意在该路口左转弯或调头会对对向的车辆造成干扰,引起交通混乱。因而,他们没有在该路口设置左转标线。

至于中华西路与云和路、栖霞路的交叉路口能否调头,赵警官表示,信号灯路口有左转弯专用车道、没有禁止调头标志的都可以调头。所以,该路口是可以调头的,而且路口信号灯的时间也是有保证的。

对于一些居民反映的问题,交警部门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全面考量,如有不便可以变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