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多辆百起以上违法车被监控 多次被查将被惩戒

cw17a05c

cw17a05d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金 涛 谢长春)想怎么走就怎么走、想怎么停就怎么停,涉嫌违法记录高达145起,12月16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异常号牌研判岗运用科技手段经过轨迹追踪,成功截获一辆“违法大户”车辆。据悉,交警部门目前已将多辆有百起以上违法记录的车辆信息录入相关信息平台,多次违法车辆将构成交通失信,将受到相关部门联合惩戒。

16日上午8时10分左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异常号牌研判岗的电子显示屏上,民警突然在连云港机场入口卡口探头里发现一辆几天前一直在追踪轨迹的车辆出现。这辆号牌为“粤BM6P62”的车,近几个月一直在海州城区的道路上有着多种违法行为,包括闯红灯、压线、随意变道、违法停车等,简直把马路当成自家的专用车道了,想怎么走就怎么走、想怎么停就怎么停,涉嫌违法记录达145起,属于违法百起未处理的“违法大户”。

根据嫌疑车辆的行驶路线,交通指挥中心判断其将沿323省道经洪门检查站进入海州城区。8时15分,交通指挥中心开始调度在323省道上执勤巡逻的警车以及洪门检查站和交警海州三大队、二大队、一大队等沿线警力展开布控拦截。

上午9时18分,该嫌疑车辆行驶到洪门检查站盘查路口时,被执勤交警拦截下来,车上3名女子和车辆被带到检查站做进一步检查。经查,该车年审终结时间为2015年4月30日,也就是说已经脱审一年多时间仍在路面上行驶,而且没有保险,并且存在超过百起的交通违法行为。

目前,交警部门正对该车的具体违法行为进行进一步核实。据悉,多次违法车辆一旦被交警部门查获,首先会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对驾驶人进行罚款和记分。按初步估算,“粤BM6P62”车主和驾驶人可能面临超万元的罚款。同时根据我市新近出台的《连云港市机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办法》,多次违法将被认定为交通失信。一旦进入交通失信人员黑名单,将受到公安、教育、人社、住房、建设、交通、人民银行、保监八部门的联合惩戒,不仅面临罚款、扣分等处罚,升学、择业、信贷、评优评先等一系列社会活动都不能正常进行。

据了解,不久前,交警部门对今年以来交通安全违法高发的车辆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梳理出本市有100起以上违法记录的车辆近30辆,其中大部分已经“过检”。在这些车中,有两辆违法纪录超过了200起,“违法大户”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闯红灯、超速、违停等。他们无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约束,无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安全,在道路上肆意违法行驶,对道路交通安全产生了极大危害。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目前已将车辆信息全部录入相关信息平台,通过科技手段追踪轨迹,加强路面巡逻检查,利用公安检查站、治安卡口提高现场执法的比例。同时将通过电话、短信等联系车主、驾驶人,并逐一上门,见人见车,告知交通安全违法情况,开展警示教育,提醒车主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督促车主及时办理逾期未检验、报废手续,处理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于近期对所有“违法大户”中的过检车辆“清零”。

交警部门敬告那些交通“违法大户”和其他同样心存侥幸的驾驶人:目前全市针对严重交通违法的“闭环式”惩戒体系正在形成,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把好手中的方向盘,做老实人、开文明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