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充1500元超市卡变身积分卡 只能在指定区域购物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12月12日,家住海州区的曹女士向本报反映,自己在朋友的劝说下,在一家名为惠联惠的超市办了一张卡,“超市卡里存了1500元,说是在超市消费可以打折,如果再拉一个人过来办卡,这1500元钱还能返还!”曹女士说,当自己拿着卡去消费时,发现并不能在超市里随意挑选商品,且要求退卡时遭到拒绝,这让她很无奈。

朋友许诺 充1500元购物有优惠 随后拉人再返还

今年63岁的曹女士家住海州区朝阳路附近一小区,平时在家帮子女照顾孩子、准备一日三餐,“米面油盐酱醋等都要买,一周要去好几次超市。”曹女士说,今年1月,一个朋友倪女士(音)告诉她,在朝阳路一家超市可办卡,只要一次性充值1500元,买东西就有优惠。“她还告诉我,如果再拉一个人办理超市卡,充的1500元钱还可以返还!”

曹女士有点心动,就在朋友的带领下,来到了这家超市,充值1500元后,办理了一张卡。过了一段时间后,她带着卡来超市购物,但店员告诉她,要在指定货架区域内消费。“我看了一下,货架上就是酒,标价高,称不上优惠。”曹女士说,用该卡不能在超市内挑选、购买其他商品,让她很郁闷。之后,她与家人要求超市方退款却遭到拒绝。

超市方 可在积分区消费 并未有拉人退款承诺

为何在超市卡内充值了,却不能随意挑选商品?12日上午,曹女士向记者出示了当初交钱办理的一张卡和办卡收据。卡片上文字显示为“通用收礼卡”,惠联惠连锁店。收据显示,今年1月11日,曹女士以刷卡的方式向超市交了1500元。曹女士说,目前超市拒绝退款,也不承认有拉人可返还1500元钱的承诺。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曹女士办卡的这家超市。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曹女士办理的卡应该叫“积分卡”,在交了1500元后,卡内有1500个积分。“这1500个积分,在超市积分区货架上可挑选积分商品。在积分消费结束后,再持“积分卡”来消费时,可享受打折购物优惠。”

该工作人员介绍,来店里办卡的居民很多,大家都清楚卡的使用规定,而曹女士以积分区酒类价格不合适为由,要求退还当初交的1500元,店方不能接受;另外,店方并未有“拉一个人办卡就可退钱的承诺”。“倪女士当初如何向曹女士承诺的,我们也不清楚。”他表示,目前曹女士持有的卡可以在店内的积分区货架消费。对于店方的说法,曹女士说,会继续向相关部门反映。

律师 卡的使用要看双方约定

曹女士办理的这张超市卡,该如何使用?12日,记者联系了江苏海郡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戴高明。据戴律师介绍,曹女士办的这张超市卡该如何使用,要看当初办卡时,双方之间是否有约定,例如,优惠卡章程或其他书面协议,如果没有,则应该按照充值卡对待,实行无障碍消费,当然持有该卡是否该享有优惠打折,需要消费者进一步举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