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警方速破特大盗窃珠宝案 价值40万元

【连网】(通讯员 东公轩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12月6日,港城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价值40万元的盗窃珠宝案,短短28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顾某某(曾因盗窃多次被判刑)和沈某某抓获,并追回被盗的珠宝首饰。

12月5日8时许,东海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东海县牛山街道某珠宝店被盗,报案人称失窃珠宝首饰总价值40万元。由于时值岁末年终,该珠宝店又位于县城中心区域,人流量巨大,社会反响强烈。

通过缜密排查,专案组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并迅速组织20余名警力,分多个组开展接力追踪,成功查明嫌疑人的逃跑轨迹。12月6日12时许,专案民警在赣榆县将犯罪嫌疑人顾某某抓获,另一组民警在东海县曲阳乡将犯罪嫌疑人沈某某抓获。

经审查,12月4日19时30分许,犯罪嫌疑人顾某某戴口罩窜至位于东海县牛山街道牛山路某超市一楼,藏匿于一家停业的电脑折扣店的杂货间。由于当日正值超市盘点货物,员工均在二楼进进出出,保安遂将报警器关闭。当晚10时许,顾某某从杂货间来到位于一楼中心位置的某品牌珠宝店,用随身携带的作案工具先后撬开5节柜台锁,盗窃价值40万元的金项链、翡翠手镯、挂件等珠宝,装进在相邻箱包店盗取的手提包内,于次日零时45分许从员工通道逃离现场。作案后,顾某某步行窜至东海县曲阳乡薛埠村其狱友沈某某家中,将赃物交给沈某某保管后,连夜逃回赣榆县家中。

目前,绝大部分被盗赃物已被公安机关追缴,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