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30年“薪”事化解 老人送锦旗谢连云港法官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田恒祥 高涛) “谢谢你,曹法官。人民法官为人民,一点不假。”这是近日发生在灌南县法院长茂法庭的感人一幕。今年86岁的孙先生亲自将一面锦旗送到曹法官手中,感谢他帮助自己了却了一桩压在心头近30年的“薪”事。

时间要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末,孙先生当时是灌南县某乡镇卫生院的一名管理人员。1989年4月,不知什么原因,单位突然停发了其工资和所有福利待遇,就好像自己被“解职”了。

孙先生遂与单位交涉,但一直没有结果,工资福利被停发至1994年1月。后经多方协调,2000年2月18日,孙先生与当时单位的领导达成协议,由该乡镇卫生院支付其被停发的工资及福利合计10397.6元。

但让孙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协议竟是“一纸空文”,卫生院以经济困难为由,一直不履行协议。白纸黑字的协议,说不认就不认了。为了拿回自己的血汗钱,多年来,他多方奔走,通过多种途径寻求解决,始终未能如愿。

无奈之下,今年孙先生一纸诉状将该卫生院告上了法庭。

承办法官考虑到孙先生年事已高,双方的矛盾由来已久等特殊情况,希望通过调解来化解这桩纠纷,让孙先生尽快拿回被拖欠了近30年的工资。但最终由于双方分歧较大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经审理,法院根据查明的事实,确认了孙先生工资福利被停发的事实,判决该乡镇卫生院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给付孙先生10397.6元及利息。

判决宣告后,双方对判决都没有异议。判决生效后,该乡镇卫生院主动履行了判决。

历时近30年的纠纷,法院一纸判决后,难题马上解决,孙先生对判决结果非常满意,为了表达对法官的谢意,孙先生特意做了一面锦旗送给承办法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