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连云港市民感受2016初雪浪漫

2

0f46bfbb-8e88-46f5-9e39-e9ac3c03589a

2e66dcdd-5e1d-4cc8-9fd1-54a1fc0add64

供图  王健民   樊晓姝

【连网】(记者 赵芳)11月22日早晨,港城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翩然而至。初雪来得悄无声息,给市民们带来了一个大大惊喜。星星点点的雪花,随风旋转舞动,挥洒着洁白,浪漫迷人。

昨日8时许,推开窗户向外望去,白色的雪花如细雨丝丝而坠,落到地面后几乎都变成了水。9时30分许,雪花逐渐飘得密集起来。

记者在市区街头看到,寒冷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市民的心情,大家纷纷走到户外,感受今冬第一场雪的风情。有的市民开心地伸出手掌,与雪花来一个亲密接触;有的市民冒着风雨,拿出手机摆出pose,以雪为背景,留下美好瞬间;有的市民没有打伞,而是信步漫游在雪中,感受这场小雪带来的浪漫。

家住万润园的胡先生来到公交车站,往日里冷清的站台昨天显得分外热闹,“不少人边等车边自拍,感觉这场雪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快乐。”胡先生笑着说,这场雪给了大家一个惊喜,就像过节一样十分热闹。

“虽然挺冷的,但是这段时间的阴天让人很不舒服,如今看到雪花飞舞,感觉人都清爽了许多,心情一下子开心起来,要好好感受一下冬天的气氛。”送女儿去幼儿园后的王女士一边往家走,一边掏出手机拍照来留住这难得的美景。

小雪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后,很快就停了。“这雪下得太小,你看马路上都化了,好想找回小时候那种在雪地上踩得咯吱咯吱响的记忆。”王女士说。

似乎是为了弥补,昨天下午2时许,放眼户外,片片雪花又开始零星飘落,慢慢地变成雪花飞舞。纷纷扬扬的雪花虽没有“燕山雪花大如席”的气势,但也不乏“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精致,港城大地仿若披上一层雪衣,树枝上、草地上、屋顶上积聚了不少雪,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