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雪节气迎今冬初雪 明天最低温将降至-5℃

【连网】(记者 赵梦若)11月22日,港城邂逅今冬的初雪。据市气象台监测,11月22日我市普降小到中雪,天空雪花纷飞,路上、山上、树上到处是白茫茫一片。这一场初雪的到来,把港城正式推入了冬天。而今天,港城雨雪渐止转多云,气温却将进一步跳水,早晨最低气温-1℃,白天最高气温在4℃左右,明天清晨最低气温则降至-5℃。    

初雪飘落 相比往年更早一些

  今冬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一般来说,港城初雪在时间上比较固定———每年的12月中旬。而今年的第一场雪,相比往年来说更早一些,算得上是一份惊喜。
11月22日早晨,市民走出家门发现,一场小到中雪席卷港城,停在路边的汽车车窗上很快就出现薄薄的积雪。漫天飞舞的雪花落地即化,虽未能营造起银装素裹的景致,也足以刷爆朋友圈。
11月22日,市民都在晒雪。市气象台是这么描述的:有的雨夹雪下着下着变成了雪,有的雨夹雪下着下着又变回了雨。到了下午,随着气温进一步降低,港城的雪越下越大。晚上7时,外面停了半天的车上,积雪已经可以堆出小雪人了。

11月22日多冷 最低-0.2℃最高3℃

  这次的强冷空气太厉害,导致港城一步入冬。俗话说“冷在三九”,那是一年中最为寒冷的一段时间。而港城这两天的寒冷,就快赶上往年“三九”的程度了。
根据市气象台监测,11月22日可定义为“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跌到-0.1℃,赣榆、东海最低气温更是直落“冰下”,-0.2℃。而白天,市区最高气温没超过3℃,从早到晚一样的寒冷。
但是单看3℃这个气温,绝不能说明室外到底有多冷,因为港城还飘着雨夹雪,这种湿冷,导致体感温度更是直线下降。专家说,“冬季阴雨天,空气相对湿度较高,人体散发的热量被空气中水汽吸收,再加上衣服也在潮湿的空气中吸收水分,大家的体感温度要比实际气温低4℃—5℃。”

何时回暖 26日高温重回10字头

11月22日,这股强冷空气霸道来袭,弄得人们措手不及。不少市民都好奇,怎么会突然冷成这样?
据国家气象中心天气预报室工程师陶亦为介绍,本次寒潮过程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影响我国最强的一次,“由于寒潮前,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等地平均温度较高,随着寒潮的爆发,冷空气迅速南下,降温幅度剧烈。”陶亦为说,不少地区的降温幅度让人在11月下旬就体会到了三九天的寒冷。到了26日左右,全国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会呈缓慢回升的态势。
具体天气如下:今天白天阴转多云,北到西北风4到5级,气温-1℃到4℃;24日,多云到晴,西北到西风2到3级,气温-5℃到6℃;25日晴转多云到阴,西到西南风2到3级,气温-3℃到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