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推荐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出炉

cw15a04a

【连网】  (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唐建勇)记者昨天从市妇联获悉,根据江苏省妇联《关于推荐2016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候选人的通知》要求,我市拟推荐“武警江苏省边防总队连云港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一科(女子办证科)”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候选,目前其优秀事迹正在公示阶段,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公开接受市民监督评议。

连云港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一科(女子办证科)成立于2013年初,现有女警官8人,承担着原船检科18人的工作量,她们平均年龄只有28岁,却连获多项殊荣,先后被表彰为全国公安边防部队“执法示范单位”、“基层建设标兵单位”、“纪律作风建设先进所队”,2人荣记二等功,5人荣记三等功,3人被公安部分别评为“全国边检机关文明使者”、“提高边检服务水平成绩突出个人”,1人被省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称号,1人被省公安厅授予“边检查验能手”、“边检业务标兵”称号,被团省委授予“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在全国边防部队和全省公安机关岗位实战技能练兵、竞赛中,该科团体和个人均名列前茅,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她们是当之无愧的先行者、国门卫士。

工作中,8名“国门警花”牢固树立“人本、专业、安全”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4年来,共检查出入境(港)船舶2.6万余艘次、员工59万余人次,查检量居全省海江口岸之首;核查涉恐重点国家出入境人员1.2万人,无一人漏核、漏控、漏检,将企图危害国家安全的不法分子堵在国门之外;办理各类证件22.7万余份,查获在控、在逃人员10人,查获伪假护照、签证8份,发现出入境验讫章漏错盖事件47起65人次,查处船舶资料申报不实案件62起,开通边检绿色通道108次,救助外籍船员102人,获赠锦旗11面,表扬信5封,她们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智慧、微笑和过硬的业务技能,为国门的安宁、和谐做出了突出贡献。

4年来,她们锐意进取、创新创优,以女性特有的细致、热情,开启了“边检服务窗口”的新天地,查控服务工作始终保持“零事故”、“零差错”、“零投诉”。她们创新推出的全天候通关、网上预报预检、预约服务、铁水联运“网上直通车”等便民利民措施,在口岸查验单位中率先做到了全天候、一站式服务,经验做法被上级推广,为企业和服务对象创造了巨额效益,极大地提升了口岸的开放形象和综合竞争力,赢得了驻地党委政府、码头企业和中外服务对象的高度赞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