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警方连续破获18年前共五起命案积案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 通讯员 张林军)日前,我市警方通过科技手段与传统手段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侦破18年前的“1998.10.3”云台乡蓝天加油站劫车杀人案,抓获何某东(男,34岁,灌云县伊山镇人)、周某(男,34岁,灌云县向阳乡人)、何某林(男,43岁,灌云县伊山镇人)3名犯罪嫌疑人。这是我市警方今年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以来破获的第5起命案积案。

1998年10月3日晚9时20分,在204国道南城段蓝天加油站北侧,时年28岁的驾驶员卞某被人杀死在自己驾驶的红色夏利出租车内。多年来,警方围绕现场相关信息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但始终未能找到有效突破口,犯罪嫌疑人一度逍遥法外。

今年3月份,省公安厅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以来,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永生多次召集会议研究命案积案侦破工作,强调牢固树立“命案必破”、“积案必清”工作理念。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德祥多次到相关单位直接指挥疑难命案积案侦破工作。市局刑警支队对全市历年未破命案提取的指纹等现场信息进行全面梳理,组织痕迹检验人员持续开展攻坚比对工作。近日,刑警支队技术员通过指纹比对系统,对该案当年现场提取的残缺血指纹再次进行分析比对,发现灌云籍男子周某和何某东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市局刑警支队联合高新区分局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围绕犯罪嫌疑人的个人情况展开全面调查,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生活规律。11月9日上午,在市局网安支队等部门的配合下,专案组兵分两路在上海市、海州区两地同时进行抓捕,一举将周某、何某东擒获。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又交代了当年一起参与作案的何某林,专案组又马不停蹄赶赴灌云县伊山镇,于当天晚上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林在家中抓获归案,至此,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18年前劫车杀人案成功告破。审查中,他们交代当年因手头拮据,合谋到市区抢劫出租车司机,当年10月3日晚9时许他们在华联附近乘坐红色夏利出租车,在驶到南城段蓝天加油站北侧一饭店门口时实施抢劫并将驾驶员卞某杀害的犯罪事实。

今年以来,市公安机关始终把侦破命案积案作为保民平安的责任和使命,相继攻克了景区“1998.7.6”杀死2人案、灌南1996徐某友杀人积案、东海1996朱某直杀人积案、海州1992彭某明杀人积案、“1998.10.3”云台南城蓝天加油站劫车杀人案等5起沉积多年的命案积案,命案积案工作成效全省第一,切实打造了命案积案破案攻坚新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