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晚秋的连云港落叶纷飞 环卫工人清扫忙

cw12a04b

【连网】  (记 者 张晶晶 通讯员 董 瑞)晚秋的港城,因飘散的落叶而充满诗意,市民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金色的美景。但此时清扫路面的环卫工人却无暇享受这种惬意,只能加班加点、延长清扫时间,开展落叶清扫工作。昨日,记者从海州区环卫处了解到,落叶季,每日城区的落叶量达数十吨,环卫工人的劳动量也为平时的三四倍。

近日,受大风天气影响,落叶成了环卫工作中的难题。记者从海州区环卫处获悉,由于今年城区补植种植的树木较多,所以秋季落叶量相对增加。根据道路的树木种类的不同,落叶的时间也不同。其中,朝阳东路、人民中路的梧桐树已开始大量落叶,所以针对局部地区的落叶清扫工作已进入加班期。据悉,该区每日有十多辆小型收集车不定期收集落叶,环卫工人也增加清扫次数,每天该辖区的落叶量达10吨左右。

针对市民想保留落叶的想法,市环卫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解释,落叶如果不及时清扫,容易和垃圾混在一起造成污染;干枯的落叶被机动车辆碾碎后飘散到空中,也会对空气质量造成影响;上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大,如果落叶形成堆积,也容易影响交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