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国中学物理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新海高中夺魁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日前,第十二届全国中学物理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在北京举行。作为江苏省高中组的唯一选手,新海高级中学物理老师申庭庭代表江苏省参加了这次全国中学物理教学最高规格的赛事,并获得一等奖。

今年31岁的申庭庭工作已经9年,做了6年班主任、3年高三班主任。自工作以来,她潜心钻研,曾获江苏省高中物理优秀课评比一等奖、市基础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多次开设省市级公开课,获得一致好评。

学生们提到申老师,都竖起大拇指:“申老师上课很生动,枯燥的物理知识她讲起来有意思多了,特别是实验课,我们全班的积极性都被调动起来了。”申庭庭平时注重教学基本功的锤炼,她专门买来录音笔把平时的课堂语言录下来,课后自己复听、改进,并找来国家级、省级赛课的视频进行观摩研究。为了融入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申庭庭特意学习课件制作,利用手机与电脑的实时传输将学生的实验过程展示出来。“申老师将学生的实验过程通过多媒体展示出来,不仅让实验小组间有了更好的交流,也使我们后面的听课教师看到了学生实验的过程,感受到了尊重。”听过申庭庭课的一位老师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