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第六届膏方养生节开幕 明年2月底结束

【连网】  (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顾豪) 11月7日,连云港市第六届膏方养生节在市中医院拉开大幕,作为全市健康品牌活动,这已经成为我市中医药行业的年度盛事。从昨天起至2017年2月底,市县区5家中医医院将联手开展系列健康惠民活动,为港城市民乃至周边省市慕名而来者,在中医把脉问诊、辨识体质的基础上,遵照“一人一方”的原则,量身定做高品质中药膏方,这也将是我市迄今为止,辐射范围最广、参与中医师最多的一次大众膏方养生活动。

在中医理论里,膏方是一种具有高级营养滋补和治疗预防综合作用的成药,经过千百年来的实践,膏方已成为中医养生疗疾的经典剂型。作为我市膏方养生“老字号”的市中医院,熬制膏方已有32年历史,在市内及周边地区拥有扎实的群众基础。特别是自2011年起,该院在每年的11月间都会举办膏方养生节,组织省市名中医专家为市民现场问诊、开方、调制膏方,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近年来,市中医院瞄准群众越来越旺盛的医疗需求,以传统医学的膏方理论为核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膏方惠民活动,并借此推广普及“治未病”的理念,更打造出举办冬令膏方养生节的“年度品牌”。每年秋冬季节,市中医院都会开展形式多样的膏方宣传活动,医院还在立冬前印制膏方知识宣传手册和膏方专家手册免费发放给市民。

昨天的开幕式上,周克振、丰广魁、殷勤、潘捷、许洪平、陈波等名中医专家在市中医院门诊大楼一楼现场坐堂,为慕名而来的市民把脉、问诊、量身开方。现场还开辟膏方展示区,并举办市民走进中医院等宣传活动,让市民了解中医膏方养生基本知识,充分感受中药膏方浓浓的氛围。而当天,我市各家中医院都举办了义诊活动,有脾胃科、脑病科、儿科、呼吸科、妇科、肾病科等专科的名中医专家为市民健康把脉。

市名中医、主任中医师潘捷介绍,膏方进补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膏方主要适用老年人、女性、儿童、慢性病人和亚健康者。由于各人的情况体质不同,应按照中医的辨证论治原则量身定做,一人一方一膏,达到调整人体机能的目的,进补务必在医师指导下进行。

据了解,从11月7日起,市中医院和各县区中医院冬令膏方门诊全面开诊。至2017年2月底整个膏方养生节期间,省市级名中医和资深中医专家将依据市民体质需要,推出量身定做、独具个性的中药膏方;举办中药膏方知识巡讲,开展中医体质辨识讲座,让更多的人群体会膏方文化的精髓,共享健康时尚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