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膏方进补正当时 连云港第六届膏方养生节开幕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顾豪) 昨天上午,我市第六届膏方养生节在市中医院拉开帷幕。今年的膏方养生节由连云港市中医医院集团主办,集合了市中医院、各县区中医院所有的国家、省、市级名老中医,名中医以及高年资中医师、中药师团队的专业力量,将联手为港城市民乃至周边省市慕名而来者量身打造高品质中药膏方。这也将是我市迄今为止,辐射范围最广、参与中医师最多的一次大众膏方养生活动。

膏方节开幕当天,还有义诊活动,来自市内外的名中医将现场坐堂问诊,为市民量身开具膏方,真正做到“一人一方”,帮助市民重新找回健康。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很多人处于亚健康状态。膏方是一种特色中药,服用方便,老少咸宜,可以针对不同情况进行调理,改善体质,这几年很受市民欢迎。

据市中医党委书记、主任中医师李建军介绍,该院推出的秋冬养生膏方,均是在“名医好药”的基础上,秉承“药材真、品种全、炮制精”三个原则制作而成。“与市场上形形色色的养生活动不同的是,我们医院的冬令膏方养生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养生疗疾体系,严格遵循‘一人一方’原则,由院内专业中医师团队通过中西合璧的方式辨识体质,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开具不同处方,再由院内制剂中心的资深中药师亲手选取经过精挑细选的地道中药材精心熬制成方。部分初次使用膏方或有特定疾病者,中医师还会加用‘开路方’,以投石问路,优化膏方的滋补效果。我们将积极发挥中药优势,探索医养结合,让港城人民享受最好的中医药服务。”李建军说。

据了解,市中医院自1984年建院起,每年都会举行冬令膏方进补养生活动,至今已有32年历史。该院更在2009年将这一活动打造成全市范围内的冬令养生节品牌,因使用药材质量上乘、工艺规范、历史悠久、经验丰富、由专业中药师团队亲自熬制,而成为我市最大的中药膏方制作基地,更在我市掀起了一股经久不衰的秋冬膏方养生保健风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