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东部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今日试运营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李瑞)11月6日,东部城区28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建成并投入试运营,这些站点分布在11条主次干道上,每个站点相隔约300至500 米。共设置1172套锁止器,投放700辆公共自行车。至此,市城建控股集团年内已完成65个公共自行车站点的建设,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市区公共自行车系统已覆盖新海主城区、海州古城区、东部城区50余条主次干道,有服务网点217个,服务亭18个,安装锁止器6735套,投入公共自行车4800辆,极大地满足了市民绿色出行需求。

1

据介绍,这28个站点分布在平山路、中山西路、西园路、中华路、栖霞路、金海大道、海滨大道、北固山路、大港路和海棠路等,主要有连云区政府站、火车 东站、嘉瑞宝站、BRT院前站、东方医院站、海州湾会议中心站、在海一方公园站、东盛四季花城站和大润发站等。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计划,市区今年将新增公共自行车停放点60个,城建控股集团此前已完成新海主城区、海州古城的38个站点建设和投运工作,东部城区自行车站点建设于9月份初开工,经前期建设与调试,这里27个站点开始运行,满足市民骑车看海需求。

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也是我市为建设低碳城市、打造绿色交通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该项目于2014年5月启动,当年8月,首批29个站点开始投用。此后,我市又陆续开通多个站点,并增加大量公共自行车。公共自行车系统运行以来,因其方便、快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好评。目前,全市已办理租赁IC卡3.2万余张,累计调运车次2.7万余次,调运公共自行车30万余辆,市民总租用量已超过360万人次,日最高租用量已突破9000人次,使用免费率达98.4%。2014年11月起,企业还开通了72个24小时通租通还站点,满足了市民不同时段骑行要求。

该项民生工程的实施,不仅为广大市民短距离出行提供了便利,节约了市民的出行费用,而且更加完善了城区公共交通体系建设,加快了我市致力绿色发展的步伐。据统计,截止目前,市民节约出行费用约288万元(以每人次出行0.8元计);节约车辆燃油费约691万元(以每升汽油6元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04.32吨,从环境整治效益方面讲相当于建设绿地51.64万平方米,惠民功效十分显著。

据了解,相关单位还将开通“叮嗒出行”扫码租车功能,历经前期的调研、分析、研发,通过后台系统搭建,前端设备升级,操作人员培训等工作,计划将于年底前即可与市民见面。市民通过下载叮嗒出行,完成手机号认证,扫一扫公共自行车锁止器二维码,通过语音提示完成租车功能。系统还提供公共自行车站点信息、站点租借情况的相关信息查询功能。此外,作为传统刷卡租车模式的延伸和补充,手机扫码租车不影响实体卡的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