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离职未办就业创业证 重找饭碗有“麻烦”

【连网】(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燕存睿)对于每个劳动者来说,身上有一张就业创业证很重要,因为遇到劳动用工方面的事情会用得到。近日上午,海州区新海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接待了一位刘先生,家住富强社区的他退伍回到家乡连云港后,就职于本市某大型企业,工作一年后,目前准备离职跳槽到另一家公司,但因为离职时未能及时办理就业创业证,在新入职时便遇到了一个略显棘手的问题,不仅耽误了入职的时间,而且也给自己带来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就业创业证,也就是广大居民口中常说的“失业证”或是“下岗证”,这是记载劳动者就业和失业状况、进行就业和失业登记、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和就业扶持政策、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等的合法凭证。简单地说,这个绿色的小本本是与每个劳动者职业生涯息息相关的重要凭证,这份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刘先生从企业离职后,该企业未能及时为刘先生办理退工手续,根据我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门的相关规定,虽然刘先生的“终止录用”有效,但是“失业登记”无效,从而导致刘先生不能及时入职新的用人单位。“遇见这样的情形,我们建议刘先生及时与离职单位的人事部门取得联系,委托人资专员去市人社局办理退工手续,这样就能以最快的速度申领到就业创业证,而且也不会耽误新单位的入职时间。”新海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刘先生的情况在本市还是比较常见的。对此,新海街道下一步准备与各个社区、辖区内企业等进行联系,进一步加大有关《就业创业证》的作用及重要性的宣传力度,尽可能地为劳动者排忧解难。同时提醒劳动者,办理《就业创业证》时需要携带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户口簿首页户主页和本人页的复印件、近期2寸免冠照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