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伊犁州多措并举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孙伟霞)9月28日,伊犁州秋季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州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有58家企业参会,提供120个工种、894个岗位,涉及药品、教育培训、网络、工程建筑、纺织服装等领域,800余名求职者参加招聘会,其中高校毕业生400余名,220名求职者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州人力资源市场看到,不少年轻人拿着简历在一家家企业展台前了解招聘岗位。毕业于新疆工程学院新能源应用技术专业的维吾尔族女大学生穆尼热·阿拉吾冬正在一家公司展台前填写求职申请表。她告诉记者,她家住伊宁市巴彦岱镇,接到村委会关于针对秋季高校毕业生的招聘会的消息后,与朋友一起来到州人力资源市场,希望能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目前,她已看上了好几家企业,也都填了表格,选择的岗位大都与自己的专业有关,月薪在3000元左右。她认为自己在选择企业的同时,企业也在选择自己,通过这一平台,能够让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有更多的就业选择。

新疆亿利药业有限公司此次拿出15个岗位面向社会招聘,而这些岗位中部分是储备人才岗位。公司副总经理于梅英介绍,企业入驻伊宁市已有6年,以往是在网络上发布招聘信息,但由于无法与应聘者直接交流,效果不太理想。此次通过面对面交流,使供需双方都能够更加详细地了解相互的需求,便于企业筛选人才,希望借助这一平台,为企业招聘到合适的人才。

州就业服务管理局综合科科长王岷介绍,为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面向企业、面向基层就业,自今年7月以来,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连续召开4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并对高校毕业生进行实名制登记管理,动态跟踪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时有人问、有人管、有人跟。同时,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收集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企业的岗位,通过公共就业机构场所、各类媒体、公众微信平台、现场招聘活动、网上人才市场等媒介进行信息发布;适时举办公益性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在发布信息、宣传就业创业政策的同时,提供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就业见习、创业项目推介等多种服务;促进内地高校伊犁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创业,对少数民族毕业生实行“一对一”帮扶,做好精准就业服务,力争到年底前,对每一个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至少一次就业创业政策服务、二次就业创业指导、三次岗位招聘信息推荐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