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前九月连云港市实现规模工业产值近4500亿元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经统 蒋永俊)昨日,市经信委和统计局联合发布了前九月我市规模工业情况。数据显示,今年前九月,我市实现规模工业产值近4500亿元,连续六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港产城融合发展,加快形成以临港产业为主导、新兴产业为引领、传统产业为支撑、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的产业体系。通过着力做大临港工业,立足沿海产业园区,重点布局石化、钢铁产业,加快打造现代化大型临港产业基地。积极推动基础化工产业升级、企业整合、产品配套,实现节能、环保、绿色、安全发展。加快钢铁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现有企业技术升级,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立足国家级开发区、高新区,重点发展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推动产业高端化规模化集群化。

运行质态持续向好,好中提升。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我市工业利润增幅高于主营业务收入、税收增幅,企业效益继续向好。前八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272.3亿元,增长17.8%,增幅高于全省5.8个百分点,列全省第2位。重点税源企业入库税收(国税口径)95.7亿元,增长18%。全市工业企业应收账款和产成品两项资金合计469.0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12.2%,低于全省10.2个百分点,企业资金周转处于良性循环。

重点产业稳步增长。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市35个工业行业大类中,完成产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超过5%的有5个行业,5个行业合计完成产值2709.9亿元,同比增长14.6%,总量占全市的60.6%,增幅快于全市2.3个百分点。今年以来,新医药产业面对政策变动的客观困难,积极破解制约因素,依然实现快于全国、全省平均增速的强劲增长。在医改政策推进、药品连续降价的情况下,我市医药企业依靠新研发产品陆续上市,依然保持高速增长,四大药企应税销售平均增长15%以上。部分石化企业得益于成品油与原油价差比同期有所扩大,加上部分成品油直接销售给本地渔船,企业效益同比增加,累计入库税金2.5亿元。

规上工业支撑港城工业发展。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我市产值30强工业企业完成产值2016.2亿元,总量占全市的45.1%,同比增长12.5%,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生产增长的贡献率为45.4%,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5.6个百分点。其中恒瑞医药、正大天晴、宏鹏金属、华尔化工、金茂源生物化工等9家企业保持高速增长,增幅超过20%;新海石化、亚新钢铁、东方集装箱、启创铝制品等6家企业增幅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