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车祸赔偿起纠纷 调解员助和解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朱立宝)七旬老太骑车被人撞伤住院治疗,但因后续治疗费达不成一致,双方产生纠纷……日前,在当地信访调解委员会的协调下,双方最终达成协议,老太的家人还给调解员送去“为民化解矛盾,依法调解纠纷”的锦旗。

事情发生在6月19日,东海县安峰镇一位年过七旬的陈老太骑着三轮车从安峰镇街上回钟何村,在安石路上途经某村小学附近时,与迎面过来的男子陈某某驾驶的货车发生碰撞,陈老太当场倒地受伤。当时,陈某某护送陈老太至镇中心医院急救,后又转到县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

陈老太住院期间所产生的医疗费,已由陈某某付清。但陈老太出院后,针对其后续治疗费以及家人护理误工赔偿一事,双方意见不一,以至于产生纠纷。后来,陈老太委托儿子何某某向镇信访调解委员会提出调解请求,要求陈某某赔偿自己出院后的后续治疗费等累计1万元。但陈某某认为赔偿数额太大不合理,表示自己只愿给6000元。

镇信访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一连多天耐心地做双方的思想工作,通过情理结合的劝解,终于化解矛盾,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陈某某一次性赔付给陈老太7000元,作为陈老太的后续治疗费、护理费等;何某某承诺以后不再因母亲车祸的事找陈某某。最后,双方当事人在书面调解协议书上签字确认,并由陈某某通过银行转账到陈老太家人的银行账户上。

为了表达对调解员的感激之情,何某某回家后特请人制作锦旗一面送给镇信访调解委员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