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运政稽查部门开展旅游包车整治行动

【连网】  (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鹿扬 陆凌翔 刘乔)目前正是旅游旺季,旅游包车生意非常红火,而一些包车却存在着无包车客运标志牌等问题。近日,市运政稽查部门开展了旅游包车整治行动,重点对车辆隐患及黑车等进行查处,净化旅游包车市场。据悉,仅一上午就有一辆挂苏州牌照的大客车和一辆挂连云港牌照的大客车因违规营运被查处。

当日早上7时许,运政执法人员在瀛洲路附近进行路面巡查,这时一辆停在路边挂外地牌照的白色大客车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经检查,驾驶员葛某只能提供包车合同,不能提供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该车因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营运被运政执法人员依法暂扣。车上的52名乘客准备去浙江横店参加活动,因大客车违规被查,只能另行联系车辆,因此耽误了不少时间。

当时上午10时许,运政执法人员在市区西盐河路与秦东门大街路口处查获一辆“黑大巴车”,该车属于灌云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没有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也未办理道路运输证。该车未经许可擅自从事旅游客运业务,扰乱运输市场秩序,对游客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造成危害,执法人员依法对其予以暂扣,同时联系了一辆合法营运客车将游客送往目的地。

“包车客运标志牌为网上申请、网上打印,是每次包车的必要证件,只有包车合同而没有包车客运标志牌是违规的。”运政执法人员介绍,其实申请包车客运标志牌非常简单。

下一步,市运政稽查大队将加大力度查处旅游包车违规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包车客运市场的经营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维护游客合法权益,保障我市旅游客运市场健康有序运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