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蛇入校园引惶恐 连云港墟沟消防捕获并放生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苏欣 孙琛)12日上午,一条蛇出现在连云区一所中学的田径场上,墟沟消防中队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经过消防官兵的快速处置,蛇被成功抓住并被放生。

12日上午10时58分许,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连云区一中学的田径场有一条蛇出没,随时可能对学校师生的安全构成威胁,学生们都很害怕。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墟沟消防中队6名官兵前往现场处置。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一条1米多长的蛇正蜷缩在田径场附近的灌木丛里。消防官兵迅速穿戴好防护装备,并做好现场警戒。待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一名消防队员用钳子压住了蛇的头部,并迅速紧紧抓住了蛇的七寸位置,另一名消防队员配合将蛇完全控制住并装进袋子里。最后,消防官兵驱车将抓住的蛇安全放生。

消防部门提醒,秋季是蛇产卵、交配的季节,蛇的活动比较活跃。市民遇到蛇后,在不能判断蛇是否有毒、是否攻击人的情况下,不要盲目抓捕,应第一时间报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