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多云天气还将持续 周末连云港全市有小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这周都没能看见一个彻彻底底的晴天,城里人说日子过得没劲,农村人也不得劲儿,因为这连续的多云天气不能给水稻的生长使上最后一把劲,这稻子也就没那么饱满了。气象部门表示,这样的多云天气将持续到周六上午,从周六下午开始,港城会进入降水过程。雨后,天或许就能放晴了。

国庆长假后,这天气舞台变得很单调,北方冷空气不强,南方暖湿气流也很低调,导致出现持续的多云天气。然而这持续的静稳天气,却也成了雾霾天气滋生的“温床”,早晨轻微有雾,空气质量指数也较前段时间明显下降。市气象台台长张银意介绍,15日下午到16日全市会有一次小雨过程,因为雨量小,降温不明显。

伴随着几场雨过后,港城的天气也是一天比一天冷,对于我们来说眼下最大的困扰就是越来越干燥,人们会出现鼻燥、唇干、咽痛等秋燥症的症状。医生提醒,秋燥症主要靠预防,应从精神调养、饮食调整、加强锻炼等多方面去协调。平时要注意补水,多吃些萝卜、莲藕、荸荠、梨、蜂蜜等润肺生津、养阴清燥的食物。同时,应注意保持乐观情绪,经常到空气新鲜的地方去散散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