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州区灌南县被江苏省政府警示约谈

【连网】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讯 10月11日,省政府在南京召开2015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警示约谈会,对徐州市睢宁县、苏州市吴江区、连云港市海州区和灌南县、泰州市姜堰区等5个县(区)开展警示约谈。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到会并讲话。

近年来,我省土地利用和管理秩序持续改善,但个别地区违法违规用地问题仍较突出,土地执法监管形势仍然严峻。省政府要求,切实加强整改工作,有效遏制违法违规用地势头,做到“四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不断强化耕地保护和依法行政意识;查处整改到位,分类细化整改措施,11月底前全面整改到位,尽快消除违法状态;责任履行到位,落实第一责任、强化主管责任、明确共同责任,进一步构建国土资源共管责任机制,其中各级人民政府是本行政区域土地管理的责任主体,国土资源部门要切实履行主管责任,各级发改、规划、建设、交通、水利、农业等部门是国土资源执法监管的共同责任部门;执法监管到位,按照“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的要求加强执法动态巡查,通过综合运用“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等手段加强执法监管信息化建设、严肃查办重大违法案件等,确保违法违规用地发现得早、制止得住、查处得了。

省国土资源厅将对被约谈地区进行跟踪督查,如整改不到位,视情实行“土地违法重点县”挂牌监管,整改期间暂停该地区新建设项目农用地转用和征地审批等;整改后仍超标,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启动问责程序。被约谈的5个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警示约谈提出的要求,痛下决心、动真碰硬、抓好整改工作。 (吴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