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游客高速路上爆胎 连云港交警帮换胎暖人心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金 涛)10月3日中午,G25长深高速靠近连云港市区段发生一起意外,一辆上海牌照的轿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发生爆胎,刚好巡逻经过的连云港高速三大队交警周鹏翔见状,立即停车并亲自动手帮助车主将轮胎换好,让对方安全驶离高速。事后,当事人对周鹏翔的热情帮助非常感激,通过微信对这种乐于助人的行为进行点赞。

1

据当事人孙女士的描述,10月3日,他们一家人驾车从上海前往连云港走亲戚。在经过几个小时的奔波后,当车行驶到快到连云港市区的时候,突然车子一个后轮发生了爆胎。幸运的是,车子安全地停在了应急车道,车上人都没有事。

“车子没法走,急得我们团团转,面对快速行驶的车辆不知怎么办。”孙女士说,看着边上的滚滚车流,一家人是既着急又担心。就在一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位交警开车来到了面前,“当他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慰我们一边就自己动手,帮我们换好轮胎后,还帮着把东西搬上车,让我们感动不已。”

细心的孙女士拍下了帮助他们的交警的警号,并要了对方的号码,互加了微信,后来得知帮助他们的人名叫周鹏翔,是我市交巡警支队高速三大队的一名警官。孙女士为了表达自己的谢意,除了向周警官本人进行感谢外,还在自己的朋友圈激动地写下了一段感谢的话,“这样的热心好人,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发扬光大,他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为周警官的行为点赞。

而对于帮助孙女士的事情,周鹏翔回忆说,其实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自己当天中午12点左右正在高速公路上巡逻,当巡逻到长深高速由南向北1713KM处时,看到孙女士的车子停在高速公路上,他当即下车查看,得知他们的车爆胎而不会换的时候,自己就赶紧动手帮助对方换了一下轮胎,“前后也就10分钟左右。”他说,事后就引导他们安全离开了高速,没想到对方会这么用心,还进行感谢。“我们的职责就是守护高速路上的安全,给在路上有困难的人和车子提供帮助,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