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78万游客畅游连云港 这个假期港城让你“很满意”

【连网】(徐黎一 王文 周莹)伴随“朋友圈杯摄影大赛”的落幕,2016国庆黄金周也离我们远去。节日期间,尽管前后半程出现了降雨降温天气,但游客热情不减,港城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截至7日下午4时,纳入市旅游部门监测的13个景区,共接待游客78.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70万元。交通的舒适与便捷也极大方便了市民和游客,7天来汽车站、火车站和机场累计平安发送旅客15.6万人次。人气的旺盛也带动了港城商业的繁荣,黄金周效应凸显之下,餐饮、消费等各领域商家累计掘金突破7000万元。

港城山水刷爆朋友圈

虽然遭遇了不利天气,但港城旅游似乎“因祸得福”,一组3日雨后出现在海上云台山的云海景观图直接刷爆了港城人的朋友圈。除了收获停不下来的点赞,海上云台山的游客接待量也创下历史新高,较去年增幅达3.5%。而从市旅游部门统计出的13个景区接待量情况来看,港城景区的吸引力抵抗住了风雨影响,游客畅游港城山水的热情不减。

笔者发现,今年黄金周的一大变化是,整个城市成为旅游目的地。随着港城可看可玩可游的地方越来越多,很多外地游客来连,不再是为了某一个景点,而是把整个连云港作为旅游的目的地。在连云港老街、跨海大桥、民主路老街等地停车场停放的车辆中,很多是挂着河南、山东、安徽牌照的私家车和旅游巴士。不仅如此,利用国庆假期,不少外地游客来连进行深入游。“晚上在老街吃个海鲜,看看表演,白天出海钓鱼。”万先生一家从徐州来连游玩,他们提前在网上做好了“功课”,没有选择人挤人的景区,而是在游历一座城市中,惬意地度过了这个长假。

外出旅游市民偏爱打“飞的”

10月1日下午,笔者在苏欣快客站门口看到不少大学生背着背包、拎着手提箱等待安检,“今年国庆期间,学生流成为乘坐汽车出行的主力。”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市内各大高校汽车票代售点销售情况火爆。根据新浦汽车总站统计的客流信息显示,长假期间苏欣快客站和新浦汽车总站两个汽车站日均发送旅客1.2万人次左右,共计发送旅客约8.4万人次。

铁路方面,据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假期间共发送旅客5.2万人次左右,其中1日长途客流多,2日至4日短途客流多,5日至7日则以长途返程客流为主。从客流方向看,北京成为长途客流最热门方向,其次为宝鸡。选择乘坐火车举家出游的以北京和广州方向为主。同时,连云港东至徐州短途车票仍然非常抢手,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到徐州转乘高铁。因此,铁路部门建议市民今后无论长途短途,不妨提前上网订票。

这个假期,选择坐飞机出行的人也不少。据机场方面提供的信息,节日期间进出港总数为20290人次,比去年同期多了4000多人次。吞吐量增加的原因主要在于今年新开通了南宁、天津、昆明、长春等航线,桂林航线也加密至每天一班,这吸引了不少外出旅游的市民。

商家掘金突破7000万元

国庆黄金周期间,港城迎来了消费高峰。各大百货、超市备足货源期待冲刺全年的业绩。纳入市商务局监测的大润发、苏宁电器、中央百货等40家商场、超市销售额突破7000万元,同比增长11.5%左右。作为秋季购物季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节日期间,港城商家充分挖掘自身特色,以消费者为导向,大大激发了市民的购物热情。“从10月1日开始,广场销售就进入到高峰,很多柜台销售火爆。在加大促销力度的同时,我们还安排了很多现场互动的活动,不仅丰富了消费者的假日生活,也大大提高顾客的消费体验度。”苏宁广场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笔者。除了大型购物广场,商业街区的人气也很旺盛。陇海步行街总客流量超过35万人次,街区实现销售额约8500万元,较去年稳步增长。

餐饮消费是港城人节日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假日期间,喜酒与家庭团聚、特色餐饮、农家乐等成为餐饮市场的主旋律。我市监测的5家特色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25万元,同比上涨12.5%。而为了吸引消费者,餐饮企业纷纷推出个性化产品,一方面努力挖掘地方特色菜肴,另一方面以增加新品种新菜肴丰富市场供给。假日期间,虽然外出就餐的需求大大增加,但由于港城餐饮企业数量日益增多,档次齐全,也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不同层次消费者的就餐需求,丰富了市民的假日娱乐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