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5楼飘下100张百元钞票 众人帮忙捡回6100元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兴汉) 近日,市区枫林湾小区发生感人一幕,一对小夫妻闹别扭,将一万元现金从15楼自家阳台扔出去。当时夜黑风大,万元钞票随风四处飘荡,接到报警的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处置。据介绍,当天晚上,民警联手小区物管工作人员、过路的好心居民帮忙捡回了6000多元,最大程度为当事人挽回了损失。

1

夜里10点天空飘来百元大钞

“天空飘下了百元钞票!”9月29日,家住海州区的一位居民向本报反映,近日,枫林湾小区的一栋居民楼上飘下不少百元钞票,有人帮忙捡拾送还。

9月29日下午,记者来到枫林湾小区。据小区物管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事情发生在24日晚上10时许,当时小区物管值班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位于小区南侧的一栋居民楼边上,有几位居民在地上找东西。“现场我们了解得知,一位业主家的钱从15楼掉下来了,我们物管工作人员就拿着手电筒帮忙捡拾。”据介绍,当天晚上10时许,风很大,加上该栋居民楼位于小区最南边,十几米外就是小区的围墙,这给寻找钞票带来了很大难度。

随后,记者查看了相关楼栋的监控视频,画面显示,当天晚上10时10分,该栋居民楼西侧一条南北巷的道路上,偶尔有车辆经过。借助路灯光可以看到,在路的西边停着一排私家车,东边是绿化带。不一会,空中突然飘下一张张类似纸片一样的东西。有的落到地面上,有的落到私家车上。

众人伸援手帮忙捡拾送还

据市11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9月24日晚10时许,中心接到一居民小芸(化名)报警求助,称自己与家人闹别扭,无意中将一万元钱扔出窗外。晚上找钱难度大,希望民警给予帮助。接到报警后,市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处置。

据介绍,由于当晚刮大风,百元钞票又是从15楼飞出来的,有的掉落在地面上,有的飘落到私家车上,有的飘落在个别楼栋底层突出的平台上,还有的飘落到小区围墙外,相关人员只能尽力帮助小芸寻找。据介绍,小区内的好心居民也帮助寻找送还部分钞票。

找回6100元最大程度挽回当事人损失

9月29日,记者在枫林湾小区6号楼事发的小路上看到,该栋居民楼南侧几米外就是小区南围墙,围墙外是一个公园的绿化带。而该栋楼东面即是新孔路。一位小区居民说,当天晚上风大,应该有钞票被吹到小区外面了。

据介绍,当晚民警协同物管工作人员和现场热心居民找回6100元钱,最大程度帮当事人小芸挽回了损失。小芸对众人的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