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十一”期间连云港整体空气将处于优良状态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菲 通讯员 王从帅) 一场秋雨,彻底带走了夏末的闷热和浮躁,在台风和冷空气的双重作用下,港城街头甚至出现了穿上羽绒服的市民,不少市民打趣“冬天不远了”。好消息是,这场秋雨不光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市的干旱,也为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带来了良好的空气。

自9月中旬以来,我市市区的空气质量总体处于二级良区间,偶有个别点位污染指数超过100,达到轻度污染。截至28日,9月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优良天数22天,优良率达到79%。9月污染天气主要集中在前两周,因为风速小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以及臭氧超标,出现了轻度污染和中度污染天气。

根据市环境空气质量预报发布试运行平台的数据显示,未来7天,我市以阴天、多云和风雨天气主,气温在17℃至25℃之间,东北风3至4级。整体而言,这样的气象条件对污染物扩散比较有利,较弱的光照条件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臭氧和PM2.5的生成,持续不断的东北风则将开启海上清新空气对我市上空颗粒物的清扫。台风就好像是“净街虎”,在它走后的一段时间,我市的优良空气往往能够维持一段时间,所以预计“十一”期间,我市整体空气将处于优良状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