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近五个月创卫连云港发生了哪些变化?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涉及面广、综合性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为确保创卫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市突出问题导向,突破关键环节,切实扭住创卫“牛鼻子”,清除创卫“拦路虎”,推进各项创卫工作开展。

市领导来了,亲自指导创卫工作。杨书记、项市长亲自指挥,多次暗访或视察各地创卫工作,在关键时候适时召开动员会、部署会、推进会,指导推进面上工作。各位常委、副市长包片包线,指导、协调、推进各区、各板块和条线部门全面实施综合治理。建立了市领导会办制和秘书长坐班制,市领导轮流到市创卫办专题会办难点问题,市政府5位副秘书长轮流到市创卫办坐班协调解决重点问题。通过不间断的督查,对存在问题下发93份交办单,交办问题309个,对未完成序时进度的事项下发督办单109份。

城市环境发生变化。推动3546户“四小”行业标准创卫。取缔马路市场45个、拆除违建8.6万平米。市建设局集中力量和资金打“歼灭战”,完成了创卫范围内23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全面整治136个建筑工地。施划停车泊位7453个、查处违法停车16万余起、清除“僵尸车”419辆。推进248个物管小区创卫工作。市水利局以河道美化工程支撑创卫,整治94条河道涧沟。设立12345创卫投诉热线,受理各类涉及“创卫”问题76807件。连云港日报开设《创卫美我家》大型系列跟踪报道,已刊出56期。电视台、电台开设了13个创卫专栏。市创卫办已编发82期《创卫简报》,及时报道创卫进展情况。市民对城市卫生状况的总体满意率为93.58%。促进34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完成729座公共厕所、589座露天垃圾池新建、改造、提档升级任务,完善环卫设施改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