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十八届(2016)江苏农业 国际合作洽谈会在连开幕

【连网】  (记者 王文)昨日上午,第十八届(2016)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在我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来自柬埔寨、越南、俄罗斯、荷兰、以色列等国嘉宾及国家农业部、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致辞,市领导项雪龙、万闻华、吴海云参加仪式。

杨省世首先代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对出席活动的中外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 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是以农业国际投资与贸易合作为主题的大型农业合作展会,此次洽谈会放在连云港举办,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连云港的信任和厚爱,对推动和促进我市的外向型农业发展和农业现代化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杨省世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农业发展,坚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抓好现代“三农”工作的关键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经过多年的努力,连云港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粮棉油、林果、蔬菜等农副产品生产基地,农产品出口连续多年保持全省前列。

杨省世指出,我们将以“一带一路”连云港农业国际合作示范区为载体,把示范区建设作为加快发展开放型农业,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的重中之重,努力把示范区打造成为国际农产品、农业生产要素双向流通的枢纽,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农业国际合作提供重要的交流平台。

开幕式结束后,赵鹏、杨省世、项雪龙等省市领导一同会见了农洽会部分境外嘉宾,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以农洽会为平台,增进相互了解,携手“一带一路”,共谋合作发展大计,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