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规范招牌治理 重塑连云港脸面 重点打造5条街

【连网】(见习记者 张晶晶 通 讯 员 李庆新 王善山 徐华)曾经色彩杂乱的店招变得新颖美观,这是不少市民对市区街边店招的全新印象。昨日,记者从市容广告处获悉,城管部门针对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整治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大力推进沿街店招提档工作。

今年3月份以来,市城管局结合创卫工作,进一步强化店招店牌管理,规范店招店牌设置,严格按照“文化内涵、艺术品位、视觉美感”的店招店牌管理要求,强化户外广告管理措施,美化城市环境。据市城管局市容广告处负责人李庆新介绍,此次户外广告整治工作遵循“减量提档、规范整洁、力求精品、美化城市”的基本原则,坚持“材质优良、安全牢固、一店一招、一店一景”的标准进行整治,拆除违规设置及有碍观瞻、影响城市容貌的各类户外广告设施(店招),全面加速我市户外广告转型升级。

我市户外广告整治工作自开展以来,市城管局户外广告处按照先主干道,后次干道;先重点区域,后次要区域;先主街,后背街的顺序,积极开展户外广告整治工作。此次店招店牌的整治对比往年,更加注重细节,更注重街巷小路。重点打造龙河北路、文昌路、建设东路、幸福北路、秦东门大街5条店招店牌示范路段。

针对这些喷绘布店招集中、规格较乱的地段,城管海州三大队以秦东门大街和幸福南路这2条海州古城主干道路为突破口,大力推进沿街店招提档工作,同时对新海片区的新孔路、大庆西路店招进行改造提档。特别是在幸福南路,大队配合海州“古城复兴”规划,110户商户全部更新仿古店招,道路两侧实现店招尺寸、规格、格栅统一、材质优良,款式美观的效果。使这条古城主干道路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通过整治与规范,我市店招店牌已基本达到“上下一齐、左右相接、厚度一致、材质高档、亮化配套”的要求,一些主要街道重点街区也初步实现了精品化。截至目前,已完成提档改造店招405项达1000余块,清理整治广告牌334块,拆除不合规范楼顶镂空字82处,下达整改通知140份。

据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展户外广告整治工作,也让城管各大队积累总结出不少关于城市户外广告规范治理的经验。“对新建小区沿街店面,要提前发放广告设置相关要求,规范办事流程;对于广告招牌不符合规范的,要提前查处,由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及时发现,及时整改不符合规范的店招店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