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秋天正在慢慢靠近 本周天气晴好早晚凉爽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中秋节期间,台风“莫兰蒂”带来风雨,也拉近了我们跟秋天的距离。这两日,港城最高气温都在26℃到27℃,即便是午间,也没了炎热的感觉,而早晚更是凉爽。本周,港城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早晚温差较大,市民需注意添衣保暖。

这两日行走在街头,细心的人发现,道路两旁的行道树,已经迫不及待地在换装,一阵风吹过,树叶纷纷落下,像蝶儿翩翩起舞。是的,秋天正在向我们慢慢靠近,或许一个转身,秋天就跟我们面对面了。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眼下新一股冷空气正靠近我市,今天白天晴到多云,21日多云有时阴,22日到25日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本周最高气温26℃到27℃,最低气温15℃到16℃。日温差较大,早晚已明显凉,注意加强保健。

港城常年在9月18日前后进入秋天,气象意义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小于等于22℃表示入秋。虽然这两日的平均气温尚不达标,暂时还不能确定具体的入秋时间,但是秋天真的不远了,因为本周四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

按农历来讲,“立秋”是秋季的开始,到“霜降”为秋季终止,“秋分”正好是从立秋到霜降90天的一半。从秋分这一天起,阳光直射的位置继续由赤道向南半球推移,北半球昼短夜长的现象将越来越明显,白天逐渐变短,黑夜变长。而昼夜温差也逐渐加大,幅度将高于10℃以上;气温逐日下降,一天比一天冷。

秋分以后天气渐冷,气温会以凉燥为主,此时不仅需要注意降燥,还需注意防寒保暖,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坚持适度“秋冻”。睡觉时要盖好被褥,少吃生冷食物,尤其是患有胃肠疾病的人,更要注意固护脾胃,以防寒冷刺激引发旧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