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长假连云港渔湾花果山接待量同比增加两三倍

【连网】(记 者 侍 敏 通讯员 高苏标 李正跃)今年的中秋节夹在暑期和国庆这两个传统的旅游旺季之间,很多市民都放弃长途旅行,而将目光锁定在周边自驾游上。记者昨天采访发现,中秋节三天小长假,我市各个景点迎来客流高峰期,很多热门景区客流量暴增,其中渔湾三天接待量近1.65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加了三倍多,今年刚刚晋升5A的花果山景区三天接客量则达到了2.45万人次,同比增加了两倍多。

“8月底刚带孩子去了趟厦门,中秋节就不打算出远门了,带着家人开车在附近转转也不错!”15日下午,记者在花果山景区门前看到,偌大的生态停车场里停满了车辆,其中除了本地车辆外,绝大多数都是山东、安徽以及淮安、盐城等周边城市的车辆。刚带家人下车的淮安游客张先生告诉记者说:“听说花果山已经成功晋升至国家5A级风景区,所以这个中秋节专门开车带家人来游玩。”

和张先生有相同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据市旅游部门统计,中秋节三天小长假,花果山景区游客接待人数2.45万人次,渔湾1.65万人次,接待量同比分别增长了202.47%和310.69%。此外,连岛度假区和海上云台山接待人数分别为2.03万人次和1.15万人次,接待量同比增加了95.19%和19.79%。

除了这些大型景点外,海州区的月牙岛、林海湾以及东海青松岭森林公园等新兴的都市游园、生态体验园也都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休闲玩乐。记者在今夏新开园的林海湾都市丛林体验园门前看到,游客的车辆已经将道路的两边停得满满当当。和好友带着孩子一起来游园的朱女士对记者说:“听说这里不仅有动物园、亲子园,还有跑马场、卡丁车等,暑假开园时怕天热一直没来,正好中秋节天气好,中午在他奶奶家吃完午饭就过来玩了!”东海青松岭森林公园里,带着家人泡温泉、玩卡丁车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据悉,中秋三天小长假,该森林公园接待各方游客0.1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3.6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