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市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落户市开发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苏娅 张露 苏乐德)日前,笔者从连云港出口加工区获悉,经市政府批准,连云港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由市开发区负责承建。跨境电子商务作为“互联网+国际贸易”的新兴业态,在国际贸易中的作用日益凸显,随着连云港市成功列入江苏省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将成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新平台,为外贸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力,努力成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新亮点。

提升开放载体功能是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支撑。据了解,连云港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按照“一点接入、一次申报、数据共享”的原则,构建跨境电商信息共享、系统监测和风险防控三大体系。建成后将实现跨境电子商务全业务综合服务和数据交换,轻松完成保税进口、保税出口、直购进口、一般出口等商务模式。“目前,连云港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之中,预计11月投入运营。除了丝路电商、汉华保税仓储等区内企业,另还有10多家电商企业承诺在平台运行后入驻加工区。”连云港出口加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发区还将加速推进中欧园二期建设,重点发展智能数控装备、果蔬装备、汽车关键零部件等产业,年内入驻欧美企业10家以上。

开放合作,必须坚持对外招商引资不动摇。今年以来,开发区借助市场力量、中介组织和社会团体,瞄准欧洲果蔬装备、日本医药产业和韩国材料产业开展精准定向招商,逐步变“自己找商”为“专业引商”。1-7月份,批准新设外商投资企业8个,总投资40582.8万美元,协议外资18627.8万美元,分别增长275.3%、403.6%;实际利用外资6041万美元。

加快资本国际化进程是另一着力点。开发区与涌铧投资共同发起设立全市首支生命健康产业基金,涌诚医药产业基金规模10亿元,首期基金2亿元,目前基金已投项目两个,分别为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和杭州和泽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同时,开发区加快进入国际资本市场,积极探索设立海外并购基金,力争在引进海外高新技术企业上取得突破;借助大数据中心等平台载体,着力引育科技小巨人型项目,建立投引相结合招商新模式,加速新医药、新材料等主导产业集群形成。

外向型经济发展离不开企业“走出去”。联合动力承接国内最大海外项目168台套风机出口南非,恒瑞医药吸入式七氟烷创造中国在美销售吸入式麻醉药品第一例,豪森药业与美国、欧盟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合作贸易关系,被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评为“中国医药企业制剂国际化先导企业”。截至目前,康缘、正大天晴等龙头企业都有获得国际认证的成品药,先后有30多个原料药、制剂、注射液通过国外质量认证。下一步,开发区将引导区内企业参与国际分工体系循环,赴外设立分支机构、研发中心等7个,年内直接对外投资增长2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