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盐铁路盐河特大桥贯通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马杰敏)记者9月9日从中铁十一局连盐铁路项目部四分部了解到,连盐铁路最长特大桥盐河特大桥日前顺利贯通,该桥全长17.77公里,共架设T梁1064孔,是连盐铁路的关键性控制工程,其顺利贯通为连盐铁路早日竣工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

连盐铁路盐河特大桥位于灌云县境内,全长17.77公里,共架设T梁1064孔,被誉为“连盐铁路第一桥”。盐河特大桥是连盐铁路项目铺架施工关键性的节点工程,制约着连盐铁路项目施工的整体推进,它以“连盐铁路第一桥”的姿态呈现在项目部施工组织前。根据施工组织9月15日的节点目标,结合“三个必须”即:必须保证安全、必须保证质量、必须保证施工进度的任务要求,安全、高质、高效率地完成盐河特大桥的铺架任务显得尤为重要。自今年1月22日盐河特大桥铺架以来,项目部制定专项方案、优化施工组织、多方协作,各部门紧密配合,大联动、多协作,把控重点、化任务为目标、化责任为动力,扎实推进铺架进度。

在安全风险不可控,突发情况无法预料的作业中,3个难题摆在面前。第一难,架桥机2#车走行距离长,铺架效率低;第二难,盐河特大桥第100跨到200跨区间便道农田复耕,施工机械无法进入施工区域;第三难,梁厂供梁不及时,前期更是出现一周无梁供应的不利情况。针对三大难题,项目部提出3个锦囊妙计:第一计,由项目总工牵头,工程部对施工现场认真考察,结合理论计算数据,得出预制T梁的承载力,成功地实现了T梁立龙门吊的施工工艺,大大缩短了架桥机2#车走行距离,为架梁争取了宝贵时间;第二计,物资部、工程部配合作业,先安排一辆混凝土罐车行驶到第100跨旁便道上待命,待浇筑混凝土时,由吊车将混凝土罐车吊至桥上,罐车从桥上运送混凝土至施工现场进行浇筑,有效解决了便道受阻难题;第三计,根据施工周计划,对桥梁厂桥梁进行摸底,在保证周计划桥梁供应下扩大到月计划桥梁供应,联合局指挥部对兄弟单位层层加压,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桥梁的供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