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同事”精心设局 只为偷两部苹果手机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傅才干 张新旺)新来的“同事”主动邀请到KTV唱歌,毫无防备的两个青年欣然赴约,孰料这是一个精心设置的骗局。这位新“同事”趁他们欢唱之余,以借手机打电话为名带着两部高档手机消失。近日,连云警方在徐州警方协助下,抓获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朱某。  

今年7月13日上午,连云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墟沟一理发店两名店员金某、张某报警称手机被盗。

经了解,7月12日下午,一个年轻男子到二人上班的理发店内找工作干学徒工,对方自称是山东人,名叫王某。当晚10时许,王某邀请二人至一家KTV唱歌娱乐。

在唱歌时,王某称自己手机没电,并先后将金某、张某两部苹果手机借走打电话,再后来王某就失踪了。

接案后,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使用的名字是假名,给案件侦破带来一定难度。民警对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和体貌特征等信息进行综合分析,确认徐州新沂人朱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连云警方随后对其进行网上追逃。

近日,在徐州警方大力协助下,犯罪嫌疑人朱某在徐州新沂被抓获归案。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朱某如实交代了盗窃两部苹果手机的犯罪事实。

据朱某交待,为了达成盗窃目的,他真是煞费苦心。案发当日下午,朱某在理发店看见金某、张某的手机后,就产生了非法占有的想法,于是佯装应聘理发店学徒,混进店里。

考虑到苹果手机都有ID绑定等安全功能,朱某以下载软件可以返钱为名诱惑金某、张某,借机获取了受害人的手机开机密码,并相继帮助二人取消手机ID绑定。

当天晚饭后,为了趁二人不备盗走手机,朱某又主动邀请金某、张某二人到KTV唱歌。他先是谎称自己手机没有电,将金某的苹果手机拿到包厢外面打电话,然后又以自己需要记电话号码为借口,把张某的手机也拿到包厢外。得手后,朱某迅速带上两部手机,连夜打车外逃。

毫无防备之心的金某、张某发现朱某带着自己手机消失后,才感觉情况不妙,拨打自己手机发现已经关机。这时朱某早已逃至东海县,并于第二天坐火车返回徐州老家。

据朱某交代,在乘坐火车途中,他将盗来的两部苹果手机以低价卖给车上旅客,所得数千元赃款也被其全部用于个人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已被连云警方控制住,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在此,办案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要小心保存手机密码等个人信息,切勿将贵重物品移交陌生人保管或使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