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世界急救日”前带你了解连云港的急救体系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这个国际组织希望通过这个纪念日,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士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那么,港城人的急救体系怎么样?目前,港城急救车够用吗?

晒晒咱们连云港急救的家底

市本级:目前我市纳体系的急救车辆是115辆,其中市本级急救车辆26辆,其中普通型救护车16辆,监护型救护车8辆,负压车1辆,急救应急指挥车1辆。市区设有8个急救分站,实行24小时院前急救保障服务。出车率99%以上,急救服务半径平均3-5 公里,每分站平均服务人口15万人,呼叫受理时间平均为1分钟,急救反应时间平均为10分钟。

今年上半年,港城急救忙不忙呢?

根据市急救中心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6月底,中心共接警39647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6%;完成各类院前急救任务9411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8%;与110联动2621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5%,长途转运病人172人次;急救出车率99.09%,安全行车31万公里。小编感觉急救真的好忙啊

港城急救体系即将升级

院前急救模式:院前急救是指在院外对急危重症病人的急救。目前我市正在搭建全市院前急救体系救护车信息平台。截至6月下旬,全市共录入91台院前急救车辆信息(市区24台、东海县10台、赣榆区25台、灌云县8台、灌南县24台)。

“智慧报警系统”:目前我市已经实现了微信报警功能,即以微信公众服务号的形式推出微急救,实现微信一键报警、实时GPS定位、同传病史档案。

“智慧救护车”:基于“院前—院内急救一体化”项目,我市急救系统加大与医院合作力度,争取以部分救护车为试点,增配车载导航仪、医疗PAD、车载视频录像机和4G网络等信息化设备,打造一批“智慧急救车”。即医护人员在车上进行院前抢救的同时,实时传输患者生命体征、心电图等数据到医院,实现院前院内急救信息互通,提高急救效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