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15岁少年遭遇车祸可能成植物人

【连网】(记者 王瑞) “泽昊,快醒来!快醒来!我们等你一起去上学!”原本应该拿着新书坐在教室里和新同学一起上课的他,却因为一场意外车祸躺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至今还没有醒来。近日,已经从新浦中学初中毕业升入高职学习的吴泽昊在即将开学时被一辆摩托车撞倒,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了十几天。突如其来的遭遇给这个懵懂少年带来不幸,而肇事者至今也没有为他拿出一分钱,巨额医疗费让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不堪重负。

1

15岁少年躺在重症监护室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医院规定每天下午3点半到4点为探视时间,我们每天都会在这个时间进去看看他,帮他擦擦脸,和他说说话,希望他能快点醒来。”

当天下午,还没到3点半,医院十五楼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已经有很多人焦急地等待在门口。记者和泽昊的妈妈排队进入重症监护室。躺在病床上的泽昊眼睛紧闭,左侧脸上还有流血后结的疤,鼻子上插着氧气,手臂上打着点滴,喉咙里还插着管子。

“昊昊,你快醒过来啊,我们知道你很坚强,你一定要醒过来。”泽昊的妈妈一边用毛巾帮他擦脸,一边呼喊着他的名字。

泽昊的姑姑吴女士告诉记者,泽昊10个月大时父母离异,又各自组建了新的家庭,他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15岁的泽昊看上去比其他同龄人要成熟、懂事得多。今年初三毕业,他考取了连云港工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汽车工程专业,如今早已过了该报到的日子,他却仍然昏迷不醒。

回家路上少年“失踪了”

“因为要学的是汽车维修与检测,他就利用暑假和他爸爸学习摩托车修理,一方面先学点相关技术,另一方面也能丰富暑假生活。”吴女士说,8月22日,泽昊在市区通灌北路爸爸的摩托车修理店里忙了一天,下午不到6点,独自一人骑着电动车回后沈圩的爷爷家。

可是到了晚上7点,爷爷还没见到泽昊到家,就打电话给泽昊爸爸,问他孩子怎么还没回家。

“我说不对啊,他不到6点就走了,骑车只要十几分钟就到爷爷家了,怎么到7点还没到家?”泽昊爸爸吴海波告诉记者,他前几天刚给泽昊买了手机,但当他打过去的时候,手机却关机了。找到天黑也没有找到孩子,家人赶紧报警求助。

“这么长时间联系不上,是不是又跑哪儿玩去了?刚开始我还这样想。”可是到了夜里一点左右,他找遍了通灌路、人民路和解放路附近的一些网吧,仍没有找到泽昊。吴海波回到家,睡了两三个小时,又到派出所寻找线索,发动亲戚朋友又找了大半天仍没有孩子的音讯。

路上被撞昏迷手机被“捡”走

8月23日下午,吴海波接到110的电话,说第一人民医院前一天收治了一个无名年轻男子,让他去辨认。

吴海波和自己的老父亲赶紧前往医院,发现躺着病床上昏迷不醒的就是小泽昊。医生说孩子因受撞击造成原发性脑干损伤,身上多处骨折,病情危重,有可能成为植物人。突如其来的状况把一家人都吓呆了。

这时,他们才得知泽昊下午回爷爷家时在新浦大道一路口被一辆摩托车撞倒,手机被人捡走并关机。事发后,有人报了警,交警赶到现场,泽昊和肇事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吴海波介绍,当他们找到同在医院治疗、伤势不重的肇事者时,肇事者假称筹钱,当天晚上就和陪护的家人办理了出院手续。“对于我们提出让他支付医药费的要求,他一直没有回复。”看着病床上昏迷不醒的泽昊,一家人不知所措。

“希望泽昊快醒来,和我们一起去上学”

前几天,泽昊的两位老师和一些同学到医院看望了昏迷中的泽昊,并给他带来了鲜花和水果,同学们向泽昊捐助了800多元钱。“希望他能早日康复,和我们一起去上学。”

吴海波告诉记者,泽昊现在已经昏迷十几天了,还处在危险期。虽然身上有多处骨折,但现在还不能做手术,要等他头部的伤稳定后,才能做进一步治疗。“现在还没做什么手术,一天就要6000多元的营养费、住院治疗等费用,家里的积蓄已经用光了,借亲戚的钱也花得差不多了。医生说还要观察治疗两个月才能知道他能不能醒过来,还需要几十万的费用。希望好心人能够帮帮我们,让泽昊能够醒过来。”

记者谴责那位在别人遭遇不幸时还将受害者手机捡走的人。同时,希望热心市民能够伸出援手帮帮这个不幸的少年,帮帮这个不幸的家庭,让他尽快康复,和同学们一起去上学。吴泽昊爸爸吴海波的电话:1516130140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