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货车侧滑苹果散落在地 民警劝阻哄抢帮捡回

cw03a08d

【连网】  (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微 晶) 8月30日12时许,东海县青湖镇一集市发生感人一幕,一辆货车侧滑后,车厢内大量苹果滑落在地,部分村民上前哄抢。巡逻至此的青湖派出所民警及时劝阻村民,并帮助将倾覆在地的苹果捡回重新装筐。

家住东海县的张先生是一名贩卖水果的小贩,家中的经济收入主要靠他每天到集市销售水果。8月30日12时许,张先生驾驶一辆满载苹果的小货车经过310国道青湖镇一十字路口时,车辆突发险情,“车上苹果很多,在拐弯时,车身突然一歪,车轮就发生了侧滑!”张先生说,在用力控制好货车车头后,车终于停了下来,但货车车厢内装载的大量苹果却滚落到了地上。据张先生介绍,十字路口附近是集市,聚集了不少村民,就在他停车准备捡拾滑落在地的苹果时,个别村民看到苹果散落在地,趁着混乱,围过来捡起苹果后私自带走。见状张先生很着急,连忙上前劝阻,但效果不大,而此时,聚集的人越来越多。

巡逻至此的青湖派出所副所长王志明眼见事态扩大,随时可能发生哄抢,他立即下车,并拿出警用扩音器喊话,一边劝阻捡拾苹果的村民,一边积极组织民警和其他好心村民帮忙捡拾苹果。经过约半个小时的努力,多数散落在地的苹果被捡起后重新装筐。看着一筐筐苹果“失而复得”,张先生很激动:“感谢好心民警和村民及时救助,是他们将我的损失降到了最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