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酷暑不再 秋凉将至 连云港今日局部或有雷雨

【连网】(见习记者 赵梦若)离不开的西瓜、就差一把孜然的高温、没有萤火虫的仲夏夜,聚散离合的暑假……转瞬间,这些都已随着八月结束远离我们的生活。一晃,进入九月,岁月静好,一路景致变得更加诗意,季节似乎也变得越来越美好。

昨天是8月的最后一天,凌晨我市最低气温只有19℃,最高气温在30℃左右。虽说昼夜温差较大,但微风、柔和的阳光,白天出门时不再有热浪扑面而来,晚上还可以睡上一个无空调的好觉,“秋高气爽”的感觉愈加明显。

据市气象台预测,这样的凉爽天气还将持续到9月。今天我市受冷涡影响,局部天气不稳定,云量增多,有局部雷阵雨天气。今天,晴转多云,下午到夜里局部地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3-4级,气温20℃-32℃。2日至7日,受偏西气流影响,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较为稳定,最低气温维持在20℃左右,最高气温在32℃左右。

进入九月里,温度从酷热慢慢地进入微凉,早晚会感觉露臂凉。不过,相比夏季里的高温天气,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憧憬和盼望的季节,也是令我们回味和享受的季节。有着初秋的温度,也有中秋的月亮。让我们在这样的微凉中,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

而从全国范围来看,八月的最后一天,相比港城的云淡风轻,气温和降雨着实有点“非主流”。随着台风“狮子山”携手东北冷涡对我国东北地区发起猛攻,引起东北三省出现暴风雨天气,气温更是降到15℃左右。这是个什么概念?许多东北市民前几日还穿着短袖吹风扇,昨日起,纷纷穿着厚衣服出行;同时,杭州、湖北、河南、上海等地最高气温将再度达到35℃以上,不过早晚较清凉。

不管是雨还是晴,最后来看看9月最浪漫时刻表,元气满满开启新的一个月。9月1日凌晨3时,有御夫座流星雨。9月3日,作为距离太阳最远的行星之一,海王星将带来冲日表演。9月9日,火星、土星、心宿二将与“月姑娘”联袂上演“三星伴月”的精彩戏码。9月17日,可以欣赏到半影月食的全过程。9月29日,水星将迎来年内的最后一次西大距,感兴趣的市民可在日出前的东方低空寻觅水星的神秘身影。

九月的到来,意味着2016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告别炎夏,是时候放下你的浮躁和懒惰,好好计划一下美丽的九月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