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国女排12年后再登顶!港城喜迎奥运第一金

【连网】(记者 李国瑞)(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在北京时间21日上午进行的2016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以3:1击败塞尔维亚女排,时隔12年再度问鼎奥运会冠军。在这场比赛中,作为我市20年来首位参加奥运会的国家女子排球队队员,19岁的龚翔宇不负众望,在第三局和第四局末段出场,最终在收尾阶段帮助球队顺利“折桂”,而她也破天荒地为港城赢得了首枚奥运会金牌,令港城人骄傲和自豪。

5

据现场比赛实况,第一局中国女排19:25输给塞尔维亚女排,第二局则以25:17扳回一局,到了第三局以25:22化险为夷;在此阶段,龚翔宇上场助阵,出场时间较短。到了第四局收尾阶段,塞尔维亚女排追到21:22。在此时,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再度派上龚翔宇。

那么,龚翔宇究竟身世几何?据其父母介绍得知,今年19岁的龚翔宇出生于我市新浦区(现改为海州区),先后在解放路小学、海宁中学、新海高级中学就读,2009年被选入女排省队。2015年,加入U23女排国家队,主打接应位置。到了2016年1月19日,中国女排新一届国家队26人大名单公布,当时正在江苏中天钢铁女排服役的龚翔宇赫然在列。到了今年7月,里约奥运会举行在即,龚翔宇与我市的足球运动员杨丽、女子铅球运动员卞卡共同入选国家队参赛名单,这也是我市历史上参加奥运会人数最多的一次。

据了解,龚翔宇今年首次进入国家队,凭借在瑞士赛和大奖赛上的优异表现获得教练郎平的青睐,力压老将曾春蕾,进入奥运阵容,是12名选手中唯一没有参加过三大赛(女排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的队员。但作为6号队员的她,“奥运首秀”却也表现良好,甚至可以说很惹眼———在小组赛首战荷兰的比赛中,是仅次于朱婷的第二得分手;而在与荷兰队进行的半决赛中,虽然在第三局出场,却全场得分8分,是全队仅次于朱婷和惠若琪的第三高得分,总体攻防效率很高。在总决赛中,龚翔宇虽然上场短暂,但这两次上场,都似乎加速了比赛的胜利,因而被不少场内场外观众称为“福将”。

“女儿今天的表现很出色,我为她感到骄傲!”赛后,龚翔宇的母亲魏佳萍拭干激动的眼泪对记者说:“在前面的几场比赛中,女儿出场机会不多,但在今天这场关系生死的决赛中,郎指导让她上场,充分体现了郎指导对女儿的信任,而她也不负众望,帮助球队赢得冠军,我为她感到骄傲!感谢国家,感谢郎指导!感谢港城各界对我女儿的关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