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暴雨过后 连云港重点工程和交通几乎未受影响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刘静 蒋克俭)8月20日,一场雷阵雨突然而至。倾泻而下的大雨短时间内造成低洼片区出现了一些积水。好在,大雨延续的时间没有太长,笔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由于公路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路政巡查,各交通重点工程工地也及时动用水泵排水,所以交通一线几乎未受到影响。

当日上午8时许,大雨下得又猛又急,笔者路过海连西路海青立交时,惊讶地发现以前逢雨必涝的涵洞并没有积水。连线市交通运输部门后笔者得知,这得益于前段时间创卫的成果,市公路处在道路整治之后,又对海青立交重新开挖了路面,铺设了排水管道。而等到9时许雨停之后,笔者了解到,大雨造成高渠道涵洞有少量积水,养护科工作人员正忙着排水。“雨一停,我们就开始组织人员排涝。”市区路政大队大队长陈祥林告诉笔者,从下雨前开始,他们就对管养范围内的道路进行了详细排查,对堵塞的雨水篦子、雨水管进行抢修疏通作业。而为了避免暴雨对国省干线公路造成影响,市公路处也安排了人员及机械驻守重点易涝区域,做好随时排涝抢险工作。

“由于地下管线迁移没有完工,下大雨对我们还是有影响的,雨小一点的时候我们就开始排水了。”昨日,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项目部工作人员吴洋告诉笔者,由于雷阵雨下得急,工地现场出现积水,所有的沟塘和下游排水管道全部漫溢,项目部已经组织人员、机械排水。而云宿路、连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等重点交通工程项目工地并未受到明显影响,但都加强了值班,密切关注近期雨情随时做好排涝准备。

笔者昨日连线新浦汽车总站了解到,虽然部分时段我市雨势较大,但高速公路并没有封路,新浦汽车总站和苏欣快客站发出的班车都较为正常。而市内的公交车、出租车也并未受到雨情影响,都在正常运行。市运管处也及时发布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同时,动员广大运输企业对车辆运行全程动态监控,保证联络畅通,遇有紧急情况妥善处理并及时上报。

相关新闻